2317回憶錄final

2007020417:05

歹戲拖棚…

趕快寫最後一集好了


有天打MSN時,好像是looka傳了一段無敵鐵金剛的台詞過來

「哼~有沒有搞錯…要用日文才熱血!」
我就馬上回傳該段台詞的日文過去(オレは~オレは~マジンガーZ!)

然後就開始屁起來了,說我做過RD又會日文,幹嗎待在竹科?
有個L同學正在台北的專利事務所寫翻譯養老,每天五點下班、月入X萬

「淦!有沒有那麼爽啊…,世上焉得更有此人?」

剛好這陣子就是日本相關案子被莫名其妙腰斬

有志抑鬱不得伸,正是一LP火的moment

一聽這消息…

「這個X萬大於38K,又早下班,到台北生活又燦爛,在新竹只能孵雞蛋…」

二話不說,馬上到e04打開履歷,丟到L同學待的G事務所
過沒幾天…G事務所就打電話跟我聯絡要我過去interview

但是!interview後…G事務所認定在下日文不夠好,就說byebye了…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只好回新竹繼續孵雞蛋…

但是過了幾天…因為忘了關e04的履歷,被W事務所給發現!(「目標捕捉、説得する…」)
電話就打來了…

然後我又請個面試假溜到台北去interview了,然後面試了兩次…
過了幾天電話又來了…

「X先生,資料是不是寄到XX地址?」
「蝦米?妳是說我被錄取了?」
「是滴,來上班吧!」

這時候,爽到被沖昏頭,又突然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老闆好帥
放屁好香
房間看起來像100坪
我的腳踏車比LEXUS還頂級
連台灣都統一中國了


呵呵呵~該是跟上級報告好消息的時候了
一報告後,馬上被拖到小房間偵訊…

「沒用的…你爸爸就是要走人」

自己部門的主管還算小事,那個副總才麻煩
嚕嚕嚕…「好啦!不要那麼快下決定啦,再回去好好想一想嘛!下禮拜再回答我。」
牡羊火爆又來了,當下有種想拿折凳敲他腦袋的衝動,幫他練少林鐵頭功…

過了一個週末,我拼命打電話催問:「你爸爸就是要走人啦!不然想怎樣?」

這回副總大概不想花時間在我身上了,直接請他的助理跟我接洽,叫我去填離職資料。
這時候才是怒火燎原的開始…

離職資料上有一大堆人要簽名
「咦?這個要找誰簽?去哪找啊?」
「某某某,在大陸…」
「有沒有搞錯?啥時回台灣?」
「不知道…」

那麼…只好用傳真或mail過去了
過了幾天,簽回來了,經過掃瞄和Fax之後,字跡真是模糊一片…

然後又要拿去其他單位找負責人簽…
「麻煩一下,這個是不是要您簽名?」
「嗯?等一下,你是那個單位的?」
「2317」
「我這邊是國碁的,你要找2317的人簽」
跑去找2317的人…
「我們現在跟國碁合併了,去找他們簽」

這時候我很想把兩邊人叫來打群架,打輸的那一邊簽

搞屁啊…最後又開始嚕嚕嚕…在那邊電話聯絡,
「喔?是喔…好啦好啦,我簽…」

也不用上班了,就一直跑來跑去要簽名,集滿簽名才能換到離職書一張
還跟W事務所要一些資料,自己先讀一讀,比較好接手新工作…

終於!簽完了!你爸爸終於可以走人了!

最後當然同事們也是請我吃頓歡送宴,
「小兄弟要離開啦,祝福你啦!」

真的是一群好同事…

然後台北找房子也沒啥困難,Looka已經打理好一切了
我也就借台箱型車,把所有的行李都搬上台北,

就這樣,在2317的日子,在新竹的日子…將近一年(差兩個禮拜就一年),結束!

來台北之後最先做的兩件事
1.請Looka去上閤屋吃飯2.第一天下午5點下班時,打電話給2317的同事…「好舒服喔~很久沒有在下班的時候看見太陽了~這麼晚了還沒下班喔?不會吧?怎麼那麼可憐?慢慢撐吧…」





(2317回憶錄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