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salon-手工巧克力....

2007020319:12

我很少會做吃的東西,因為住的地方沒有廚房,上一次完整地煮一餐好像已經是高中的時候
後來離開家裡,回家後就只有洗碗的份了...
之前在日本上課的學校
e日本語研究所每週六在台北都會辦活動
這禮拜是教手工巧克力,當然啦,過程中請用日語交談...


今天老師-奧寺茶茶桑,一開始先跟大家說明情人節的由來
反正就是男人花錢的日子,聽了就忘了吧....

接下來直接進入重點:(背景音樂:南拳媽媽二號餐,給巧克力的歌)

首先準備一堆材料,如下圖:

老實說,看到巧克力的時候我有點意外...
(今天不就是要做巧克力嗎?怎麼會有現成的?)


都是會讓人發胖的東西,但這對我無效...
下:抹茶粉,左:可可粉,上:花生,右:葡萄乾


先徒手打奶油....
很花時間....



大家都很認真,只有我遊手好閒在照相


資桑很認真地打奶油,堪稱creaming machine


資桑一個人就把奶油給搞起來了,超強....


隔著熱水中攪拌,使巧克力融化


再加入奶油及所有已遭粉碎的材料(葡萄乾,小餅乾,花生)


讓一幕讓我想到小學檢查蟯蟲的盛況
(茶茶桑在分配的時候,好像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嗯,把它們搓成圓形(還軟軟的...)

原來我們要做的是--
金殺巧克力


用保鮮膜包起來,都到冰塊裡冷靜冷靜....


嗯...過了些許時間,硬起來了


再沾些可可粉來上粧....


黑色三連星
出動!

好吃啊~不過蠻甜的就是了


接下來是白色巧克力...


先切碎吧...不然融化得很慢


剛剛還有剩一部份材料,可以一起用


一群人開始瞎攪和


「施主,今天身體不太好喔,剛拉完又吐啦....」


包裝一下,比較不會影響心情


等它們硬起來後,在上些可可粉
重新包裝...完成!


原來做巧克力是這麼一回事...
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下次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吃得開心就好了~

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