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salon-味增湯

2007042222:26

好像有一段時間沒去e研了,後來得知4/21的e研salon主題是「味增湯」,我就衝過去了
味增湯....讚啊....Hello,我的愛~

依照慣例,茶茶桑又要介紹一下味增湯的故事
也介紹了一下味增湯的俚語「医者に金を払うよりも、みそ屋に払え」
(與其要花錢看醫生,不如把錢花在味增湯上)
怎麼看都覺得這句話很像「味增湯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反正就是說味增湯對身體很好,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管他的,反正我就愛喝

開始動手吧....


比較讓我shock的是這個冷汁(ひやじる)....冷的味增湯
原來有冷冷喝的味增湯

先拿小魚干來斷頭剖腹,只留下身體的部分,然後再磨成粉


然後,魚干粉和著白芝麻、味增和冷水....(!)
攪拌速度很快....還看得出Motion Blur


紫蘇、小黃瓜、薑泥在一旁standby



拿個藤原豆腐來切一下


然後把攪和的冷汁配合豆腐倒進碗內


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紫蘇、小黃瓜、薑泥,就完成了
冷的味增湯....................................(先讓我深呼吸一下)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喝冷汁

不過我還是很想不開地喝了,其實也沒那麼糟啦
茶茶桑說冷汁是宮崎的名物啊~
還蠻好喝的,只是不太習慣,而且我紫蘇加太多,味道太強了


 

接下來就是熱熱喝的味增湯....喔耶~

先拿昆布泡水...把它的精華泡出來~


淮陰侯-韓信有云:「狡兔死,走狗烹」

所以目的達到後,昆布就被挑出來,丟在一旁....


燃燒小宇宙吧~湯汁!


美味可口的柴魚片~
加入湯內勢必能觸動味蕾,讓人感受到遨翔於雲端的至高幸福!


加下去了加下去了~份量還真多(?)



蝦米!居然要把柴魚片濾掉!
不是加入當佐料吃的嗎?

茶茶桑說台灣這邊才會把柴魚片加進去當料
日本的正統作法中,柴魚片只是個過客....(又是一隻被烹殺的走狗....)


金黃色的湯汁完成~
(此時的我正對著柴魚片落淚....為什麼....柴魚片那麼好吃....)


繼續沸騰吧~金黃色的汁液~


油豆腐出場....


先將其大卸N塊,面目全非


差不多了,味增出場~


油豆腐也來泡湯了


加點わかめ(海藻?)


再來點藤原豆腐....


放入蔥....(放得有點多....)


就可以喝熱熱的味增湯了~這個讚!

忽冷忽熱的感覺真妙....


但我至今對「421柴魚片事件」耿耿於懷
幸好我把剩下沒用過的柴魚片帶回來,打算用我的胃保護它們一輩子

ご馳走様で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