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樓上的三希堂

2007042322:09

先聲明一下
我只是要去故宮看大英展
不是去挑錯字的


大英展也只展到5月底,想說也該去看看了
所以昨天就先坐捷運到士林站再轉公車


很久沒來故宮了
以前也沒坐公車到故宮的經驗,都是騎機車
突然發現公車居然一直開到故宮裡面,在正門下車還挺意外的,服務真好

俯視故宮正門大道



以前都沒注意過此鼎

突然腦中浮現西楚霸王單手舉鼎的雄姿




傳說中的大英展




排得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隊伍
………………………………
而且!本來我還以為這是排隊準備買票的隊伍
結果!居然是已經買了票,正在排隊等進場的觀眾!!!!

夭壽
人會不會太多


人擠人的話,我怕被吃豆腐,當下放棄大英展,還是參觀本館好了
反正翠玉白菜也來日不多了吧()
瞻仰一下,目送它走完最後一程

不過呢,參觀都是一回事,因為我肚子餓了

我要吃飯

才發現故宮
4樓有餐廳,名曰「三希堂」
上去一看,很像泡茶的地方,本來還在想說吃不吃得飽
管他的,阿哥今天就是要來花錢的啦~

店內氣氛不錯,餐具也擺得整整齊齊



特別的喇叭狀水杯



低消
150,有AB餐可選,當然選…………便宜的A
不過A餐還是要350,當下心裡覺得有點貴耶

不過上了菜,吃過一口之後
……




左邊那四顆燒賣還挺好吃的咧~真意外,堪稱燒賣
F4
我是很少讚美東西好吃的我覺得只要吃得飽,其實好吃難吃都分不太出來
(如果讓我說很難吃的食物,那大概已經是靈長類都不太能接受的東西)

右邊那壺茶
可神奇了
我記得我點的是香片,不過那壺茶味道還真像烏龍
但也好喝~

中間的這道是荷葉包
XX,這個糯米就稍微硬了點失敗
還是那燒賣F4好吃


燈光好氣氛佳,頓時一位長髮美女抱著古箏走過去

然後過了沒多久,居然換裝成古典美女開始演奏了起來
吃著吃著氣質就提升了(當然,走出故宮的瞬間又開始下降)

屬於正餐的燒賣
F4和荷葉包XX吃完了,只花了10分鐘
吃那麼快,一點情調都沒有

別急
那只是前戲喝茶就要好好享受
花了50分鐘喝那壺烏龍茶投胎的香片

最後來個甜點,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真的



吃完了
…拍拍屁股走人
繼續未完的參觀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