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上海蘇州行-9/23…傍水賞蘇柳(中)

2007092823:43

上海到蘇州只要半個小時
飆到了蘇州後,又有兩位地陪相伴-麗娜姊及瑞淘兄

首先…是午餐時間~
麗娜姊說要吃道地的蘇州菜,就出發啦

搭公車到了觀前街


然後到了一家乾隆時期創始的老店-松鶴樓


因為店內的陳設相當古色古香,所以麗娜姊說不要坐電梯,走樓梯來慢慢欣賞

到了包廂內,開始令人期待了!



接下來是中華一番-小當家時間…

菜名忘了-好像是鴨肉吧


菜名忘了-就是蓮藕切片然後氣孔中塞糯米,再加一些糖,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菜名忘了-只知道「茼蒿」們同在一起…


菜名忘了-很嫩的淡水蝦,而且色澤跟一般的蝦子不太一樣,好吃~


松鼠鮭魚(只記得這道菜名)


菜一上來,粘肥就說:「怎麼好像照過輻射的魚?」
瑞淘兄:「這個魚看起來很痛苦」
麗娜姊說,就是用細緻的刀工把鮭魚的肉切開,下去炸之後,魚肉就會向外擴散(站起來?)

不過我本來就愛吃魚,這道菜也不賴~


菜名忘了-菱角,粘肥又在旁邊唱「採紅菱」…


菜名忘了-就是肉,不過有肥肉,所以我沒有吃很多,但口感很好


菜名忘了-菇蕈類什錦,這個我很喜歡,菇蕈類的好吃~


菜名忘了-飯後甜點,有點嚼勁的果實
麗娜姊說這道甜點的處理很費工,一粒粒長在一個果實內,沒煮熟之前易碎,但煮熟後就變得有彈性


這道菜我知道,西瓜和香瓜


整體來說,蘇州菜口味是偏甜的,但是配著茶喝就不會膩

這一頓飯就是瑞淘兄招待
ご馳走様でした!

晃到拙政園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傍水垂柳、小橋流水,典型的水鄉景致




陶子妹就跟我聊到上海也有種柳樹,但卻沒有小橋流水,怎麼說就是很不搭
我也頗有同感,柳樹種在河流旁邊的感覺真的不賴…

兩位美麗又可愛的地陪-麗娜姊、陶子妹


公車站也頗為古色古香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