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上海蘇州行-9/23…傍水賞蘇柳(上)

2007092722:55

蘇州之旅算是意外插曲,粘肥說會去蘇州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當然好啦,到處跑到處玩嘛

粘肥跟我說早上9點到上海南站碰面,很不幸地我又提早太多,大約8點半我就到南站了

南站一隅,「文明靠大家」


地下道還有仙劍四的廣告


整體來說,南站算是新建設的車站,硬體設備及設計感都挺不賴的











不過外地來的人很多,所以常可見到大包小包的,好像所有家當都在身上


還有挑扁擔的…感覺有點不搭


接下來呢…粘肥打電話給我說他弄錯了
南站沒有車可以去蘇州,要到上海火車站才行…我當然是很心平氣和地說「沒關係啦,慢慢來吧」

那是因為我沒來過南站,還拍拍照見識一下嘛
如果我已經來過很多次的話,出了這種包,我的怒火大概可以燒掉半個南站

所以又坐地鐵慢慢晃到上海火車站,大概已經10點了

終於見到粘肥了
畢業至今多年不見,粘胖真的變粘肥了,不過個性還是一樣好
還帶了位女同事-陶子妹一起去蘇州

早說嘛,粘肥電話那頭就傳來美眉的聲音,我就知道…

票他們已經先買好了,所以我們就趕快搭乘上海-蘇州線的和諧號動力火車

火車也分很多等級,這和諧號等級相當於我們的自強號,是最快速的火車,不過人家的和諧號時速差不多250km

那我們的自強號在幹嘛…又慢又常誤點,改叫自戕號算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