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上海蘇州行-9/25…伴月中秋歸(上)

2007100322:55

這是最後一天了,所以出門還要背行李
翻了翻書,我想能去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在往機場途中的上海科技館了
而且這種地方一定可以寄放行李

離開前先拍一下莫泰168


然後到了上海科技館站,出了地鐵出口就是科技館




整體建築頗具現代感


我參觀的第一個展區—動物世界


內部的陳列還挺不賴的,整體感塑造得不錯…











熱帶雨林區的岩壁,一看到時,手就不自覺地開始在岩壁上摸來摸去,尋找攀爬點


無言…


但後來才發現,這大概就是較具可看性的展區…
找不到恐龍區耶(?)

不過我是沒有全部參觀完,也沒有去看任何一場影片
時間不夠~

挑重點看…晃到機器人區


可以跟機械手臂比射箭


點歌讓機器人彈鋼琴,雖然彈起來沒有感情…


還可以跟機器手臂下五子棋


我不到五分鐘就被幹掉了…

還有個特展---蜘蛛展


一些巨大生物,就是沒有穿緊身衣的…






時間不夠了,我也只好先離開,出發去機場
整體逛下來,我覺得上海科技館的硬體設施雖新,佔地廣大
但是整個展示內容的深度還不及台中科學博物館

而且狂奔、插隊、喧嘩的小朋友很多…讓人沒有想繼續逛的興致

有空去台中科博館逛逛還不賴,比較會有長知識的感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