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佛光山鳳山講堂滴水坊

2009090322:59

話說我們夫妻倆打算吃齋三天

算是為水患災民祈福
偏偏這三天又遇上老婆生日

我自己吃素吃上一兩個月不是問題
但平常老婆是葷食的,連吃三天素可是一大考驗
那我可要好好想一下要如何滿足她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人推薦左營的滴水坊
我也看了一下滴水坊的分店
發現鳳山也有,所以就決定到鳳山講堂用餐
不過我們覺得路不是很好找(因為被UrMap給誤導了)
但總算還是抵達了

餐廳的氣氛頗佳,窗明几淨
看起來就是乾淨又舒服

老婆點了牛奶鍋套餐($230)



我們倆都從未吃過牛奶鍋,所以就叫來試試看
豆腐很好吃
不過那個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帶點鹹味的牛奶湯
多喝幾碗也不會膩

飯後還送上一杯紅茶
紅茶就普普通通啦,沒什麼印象

我則是點了海苔麻醬拉麵套餐($180)
先送上前菜-素粥
一碗可以瞬間秒殺的小碗粥


再送上蔬果沙拉和茶凍


這個沙拉蠻讚的,尤其是它用的甜醬應該是優格煉乳(?)
甜醬味道跟養樂多一樣
原來養樂多搭配蔬果沙拉還蠻適合的
這裡的茶凍跟一般吃到的茶凍也不會一樣
茶凍的用料也頗紮實,淋上奶精後很好吃

最後是主菜-海苔麻醬拉麵+清湯



海苔配上拉麵還真有日式拉麵的感覺
這個麻醬麵也不會太油,比一般外面的麻醬麵還要清爽多了

飯後送上一杯杏仁奶茶
雖然杏香濃郁,但口味上我覺得稍甜了點

整體來說,一個人大約$200的價位
份量剛好,口味方面也非常滿意(我很討厭重口味的食物)
以後應該會全家人一起常來光顧

雖然對佛光山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
不過說到這素食餐點能做到這樣
真的要鼓鼓掌

在平常大魚大肉之際,不妨讓身體清靜一下



鳳山講堂滴水坊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文雅東街8號
電話:07-710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