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日月潭

2009090913:50

這次全家到南投出遊三天兩夜
說起來真是不容易
現在還能夠全家上下六個人一起出遊
其實還挺溫馨有趣的

說到南投,我們全家也去了不少次
不過之前也都是走馬看花
這次為了看日出日落,還真的跑了不少地方
而且民宿的床那麼柔軟舒適
還必須清晨4點半起床準備看日出

日月潭日落@慈恩塔



這是日月潭一帶最高點
觀賞日落卻有種「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滄桑感
順便在塔頂吟詩:「故人西辭涵碧樓…」

日月潭日出@朝霧碼頭


記得兩年前和台大攝影社來拍過一次
但這次天氣是多雲,不算觀賞日出的最佳時機
不過清晨的日月潭畔總是靜謐得令人通體舒暢
無絲竹亂耳,只有映照著遠山的一湖水鏡

在繞著涵碧樓外側的一條小徑
一片雲篩落了陽光,灑在那波紋如綾的湖面上
突然覺得日月潭真是美得如詩如畫
臺灣山水毫不遜色於異國風光


不過還是需要大家多多保護這自然環境就是了
這次稍微觀察了一下,日月潭的主要商圈大概是集中在水社碼頭和依達邵
幸好還不至於把日月潭給圍起來
記得我在柬普寨的首都金邊閒逛時
我在地圖上看到金邊市中心有一處湖泊
可是我在湖泊周圍騎腳踏車騎了半天,好像啥都沒看到
原來是湖泊整個幾乎都被民宿餐廳給圍起來了~
如果我想靠近一點看湖泊,我還要進去消費咧
靠!自然景觀應該算是國有財產吧
如果搞到被私人佔有還用於營利,那算什麼東西?
 
看起來日月潭的狀況還算不錯
 
其實日月潭去了不少次,以前都覺得去到不想去了
不過這次隨著攝影而靜觀,卻讓我覺得日月潭真是好山好水
這次也看到不少中國旅行團(還有埋伏在路邊,隨時會跳出來的法輪功會員)
 
在日月潭看日出時,我老爸跟當地的釣客聊了一下
釣客說,雖然中國旅客來了,但實際上消費能力不高,只看不買而且又愛殺價
然後中國旅客增加,消費力高的日本旅客卻減少了
這商業上的一來一往之間,到底誰是獲利者?
 
然後現在又要搞一條高空纜車,直接連接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
也因此,我看到有一座山頭上的樹林彷彿被剃刀理過一樣
雖然眼前吃虧的是大自然,但只怕有一天大自然會討回公道
 
這次還搭乘遊湖船閒逛一圈,一個人$190,大約70分鐘
不過最妙的是船公司的名字---挪亞方舟…(?)

感覺上了這艘船的情侶夫妻們都背負著延續人類香火的重大責任

沒事沒事~沒有大洪水
不然我這篇遊記就成了創世紀第一章

*******************
下回家族出遊預定…安通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