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楓奧萬大

2008070713:26

要出國了
就跟家人出去玩玩

去哪好呢?
正值非假日期間
避開洶湧的人潮
我聰明的老弟就安排先到台南吃小吃
隨後再到奧萬大去避暑

途中經過萬大水庫
很遼闊,感覺挺讚的
但怕污染水源,所以我不敢太靠近
遠遠拍張照就好


說到奧萬大,傳說中的賞楓聖地
我去年年底才跟台大攝影社去過一次
不過賞楓區交通中斷
所以沒看到最精華的楓葉區

但此時乃炎熱夏暑,就算交通恢復
大概一片楓葉也沒有

是滴
真的一片綠油油…@_@
不過遊客激少
但欣慰的是,吊橋過了半年真的還沒修好
所以楓葉區一樣進不去

頓時欣慰了許多

沒有楓葉的奧萬大要看什麼?
當然是看心情
(哈,我再說什麼啊?)
我的意思是萬物靜觀皆自得

沒有楓紅總是有夕陽紅吧?


「喔,夕陽出現了~」
嘴裡還嚼著晚餐就急急忙忙拿著相機跑出去
只差沒拿筷子當腳架

森林遊樂區的空氣依然清新健康
天氣好,則萬里無雲
但涼風徐徐,暑意全消

過了一晚,睡到不想爬起來
一家子就走向瀑布區

夏天看瀑布很合理吧?
通往瀑布區的路上又有一座儲水池
山景倒映於水面
就讓人想偷拍一把


進到觀瀑區
太涼快了吧,溫度降低許多
甚至還覺得有點冷
避暑避過頭了…

見一指示牌
老媽唸著:「此方向去乃是飛爆
我心中不解,想著:「此處黑豹若現,該當如何?」

定神,細看牌上文字,「飛瀑」…
「阿母,『爆』跟『瀑』意思差很多吧」

那我就來爆一張好了


去了兩天,遊客真的很少
又很涼快
如果大家沒有賞楓的怨念
去避避暑,奧萬大是很OK的選擇



  •   forte 於 2011-09-17 08:41 1F
  • 照片拍的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