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7回憶錄part2

2007012323:08
其實大概在上班的第三天
尖峰時刻大塞車,寶山路塞滿了一堆不怕死的科技新貴,我也是其中之一
等紅燈時坐在機車上發呆,看著旁邊的每個人,似乎靜止一般…

突然腦中一閃

「天啊,我在幹嘛?」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我才不要,我才不要跟這些人一樣

一輩子就那麼可笑地塞車、等著上班下班,還無翻身餘地…

上班的地點是以前的國碁,好像說郭董把國碁買下,然後把手機部門塞到此處,反正公司很妙地分成兩邊,一邊是2317,另一邊是國碁。連制度都走兩套,這才是最幹的…

公司有餐廳可提供午餐晚餐,員工只要出少少的錢就可以吃了
這點還不錯啦,我白飯倒是吃了不少,讓同事們印象深刻
晚上如果超過8點下班,刷卡時就留記錄,晚餐就免費了,換言之可以省25元

然後還真的有不少人乖乖地等到8點下班,即使工作已經做完了…

那麼…我們來算一下…

如果7點就可以下班了,結果硬撐到8點才下班,就為了省那25元,意思就是自動承認自己身價是時薪25元囉?(書果然是越唸越謙虛?)

附帶一提,刷卡機的時間比中央標準時間慢差不多15分鐘…

做手機其實也OK,有好主管和好同事,都叫我小兄弟,就幫忙測測東西,焊焊板子,其實平常晚的話9點下班,也沒有其他公司操到12點那麼可怕,雖然有一次是弄到1點半下班,不過也就那一次,我也沒啥意見,反正第二天我就不爽準時上班罷了。

那時候還是喜歡做點手工,因為要測量手機的相關數據,總是需要一些治具來固定手機,那時我就用一些廢棄的東西做了一些固定架,方便進行試驗。大家都說好用!

要不然每次都為了架設測試環境而搞半天,又不是傻子

過程中偶爾會有廠商來拜訪,美國、日本、韓國都有,本人英文不太行,就在旁邊靜默,只有Nvidia的人來的時候我才會很興奮地說:「我有用你們家的顯示卡!」

其實工作密度比起現在的公司來說,在2317的時候工作密度不算很高,可能是因為我們單位沒生意吧(?)。

涼的時候也是涼到心虛…(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