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火車上

2007010223:31
昨天在火車上
買的票不是全程坐票,售票員說只坐能到新營

聽他在虎爛…我一屁股坐到台中還寫完一篇翻譯(怪不得台鐵是賠錢貨)

結果到了台中,下了一堆人,然後就上來了一群人,顯然旅行團…因為是一群日本人…
然後剛好我坐到他們的位置,然後其中一位老伯還在問導遊怎麼辦,

我聽到了就開始收我的NoteBook,然後導遊就到我旁邊用英文說:「Ex..cu…cuse m…me」。
我就說一句「すみません」就忿忿地站起來…

我最討厭日本人用英文跟我講話…

然後坐我這個位置的是年輕小姐,看到我上面放的行李,
手比了一下說:「荷物…」(行李…)
我一面拿行李一面說:「私の荷物です」(是我的行李)
她似乎嚇了一跳「あっ!日本語しゃべれる!」(啊!會講日文!)

我最近真的在考慮嫁去日本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