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回憶錄?不!是「一級回憶錄」....END

2007041112:14

提筆上考場

大概在考時前一個禮拜衝刺班課程就結束了,日檢都是在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很爽的是2003年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剛好是12月7日,意思就是可以多念幾天,這一禮拜我就幾乎自己唸,偶爾才去一下e研問問題。

 然後班上另外三位同學,其中一位是在台灣應考,所以先行返台,然後我們留在日本應考的三人就相約一起去考試,考試場地就一般啦,不會因為是在日本就派出超級系機器人監考,只是有個小插曲是我考前喝太多飲料,結果考到一半尿急,害我緊張到爆,因為我想說會不會禁止上廁所…只好舉手問一下監考人員,結果出乎意料,可以去上廁所!好佳在…上完趕快回來繼續拼…

放榜

考完之後一個禮拜我就返台了,直到有一天騎機車騎到一半,kay先生從日本打電話給我:「恭喜啊!高分過關了!」

幾分?318分!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爽到騎車不停紅燈)

收到成績單後,聽解出乎意料的好,反而是文法閱讀測驗比想像的低了些,管他的…過了就好…

這次衝刺班的成果呢?除了返台考試的那位不曉得結果之外,在日本赴考的三位學生通通合格,而且非日文系畢業的我還是最高分的~所以這次衝刺班的合格率至少有75%囉~相信在日本的老師們也是開心得很!也因為我僅赴日半年就直接通過一級考試,也被日本那邊稱為「伝説の男」…(奇怪?是誰取的…至今不知兇手是誰)。後來有人提到想去日本進修,我都會推薦e研,因為有效嘛…去的時候就說是「傳說中的男人」推薦的,e研的人就知道了。

去年的日檢呢?

Looka的朋友艾迪さん也是去年報著「傳說中的男人」之名號去e研上課,但因為他本身日文並無什麼基礎,所以一去就去了9個月(比我多3個月...),一樣是直接報一級且在日本赴試,年初未放榜時碰到他還閒聊幾句,他還在擔心成績可能岌岌可危,我也很客套地安慰說:「不用擔心,最高分常常是出現在正式應考時。」

一放榜,贛…他也合格了,考了305分。

沒想到平常開著BMW把妹,一副playboy模樣,在e研的薰陶下居然也是這麼有潛力,真是刮目相看,下次見到他,不會再當他是playboy。

去年上衝刺班的兩位-艾迪さん和另一位同學都合格…這樣就是100%了。
但這麼一來,就不再是「伝説の男」,而是逐漸變成「伝説の男たち」...
 
後記

當初e研課程結束時,kay先生就有問我們能不能寫點心得報告…可以放在e研的homepage上,也算幫他們打打廣告。不幸地,本人是「越叫我做我就越不想做」的叛逆類型,所以那時就皮皮地,啥都沒寫。那為什麼現在開始寫了呢?可能是因為前幾天回老家幫忙打掃時,頭撞到了櫃子的關係吧。

不管啦…反正e研惠我良多,受施慎勿忘,也分享一下經驗,希望對想跳火坑的各位有幫助,就這樣。

終わ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