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不了情-經典老歌演唱會

2007041515:55
對蔡琴印象其實不算多,最深的大概是以下三點:

印象一:記得國中理化老師在上課所述「以前蔡琴剛出道時上電視,大家一看到就想把電視砸爛」

印象二:只記得唱了很多老歌,而且歌聲很棒,算是歌壇少數聲音辨識度很高的歌手(諸如:鄧麗君、費玉清、張雨生...等等)

印象三:「恰似你的溫柔」這首歌讓我百聽不厭

在今年一月底時,無意間聽到電台廣播說蔡琴要辦演唱會了,當下想了一下…蔡琴的老歌,應該老爸老媽會很喜歡
反正兩老現在退休在家,也沒看過啥是演唱會,就帶他們上來台北看看演唱會吧,順便全家聚一聚。當下就立刻上網買四張4/14的票,然後票就放在桌上放了快三個月…

終於到了4/14,全家人一起吃個晚餐然後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準備看演唱會!




還有林志炫送來的花籃喔~


進去後偷偷拍了一張,開演前的舞台


然後稍候了一陣子,蔡琴出場,演唱會開始~

穿著紅色禮服,先從老上海開始唱起,一連唱了周璇、李香蘭、白光...等等的歌
(嗯...我通通不認識...)

然後換個綠色蓬蓬裙,開始唱香港...
(耶...好像稍微有聽過一些了)

至少唱了「不了情」和「新不了情」,有賺到!
最後唱到台灣,開場的是「梨山癡情花」,然後再唱鄧麗君、劉文正。

比較意外的是,蘇芮、杜琪峰坐在第一排聽演唱會,也在蔡琴的介紹下跟大家致意。

唱到後面,開放觀眾點歌~
有人就馬上點了「恰似你的溫柔」,不過蔡琴說那是最後才能唱的...

結果真的就有人點「被遺忘的時光」,蔡琴一口答應,在開唱前還說要介紹兩位欲提拔的新人,結果一開唱時,大螢幕就出現梁朝偉和劉德華...然後就播出無間道中,兩人在試音響的電影片段,大家都笑翻了!

接近尾聲,依照慣例以「恰似你的溫柔」來劃下句點,在蔡琴的帶動下,全場大合唱,在餘音繚繞的溫馨氣氛下結束了這一場演唱會
(終於有一首我會從頭唱到尾的歌了)

今天看了演唱會之後,讓人覺得純聽音樂和現場演唱的確是全然不同,現場演唱才可以見識到蔡琴豐富的肢體動作和妙語如珠的主持功力

整場不需主持人,不需伴舞、合音,就一個人就可以又說又唱,帶動整場氣氛,可靜可動,這倒是讓我蠻意外的,整個演唱會的感覺沒想像的那麼死板

蔡琴除了中場換衣服,從19:30唱到22:30都沒休息過,當然啦...也沒中場休息讓觀眾上廁所,但大家深怕錯過一曲一幕,還是牢牢地在椅子上坐三個小時,只是有些觀眾以為蔡琴換衣服時就是中場休息,一群人跑出去上廁所上了很久,就錯過了一兩首歌

不過演唱會還是有兩個小缺點:
(1)疑似吹乾冰、煙霧特效的送風機聲音太大,只要樂隊一停止演奏就會聽到轟轟轟的聲音
(2)中場之後,音響偶爾會出現「唧唧唧」的feedback聲,嚴重影響聽覺效果,蔡琴在台上也提了兩次,我也覺得那雜音很破壞氣氛

結束後,老爸老媽可開心的咧,
「這輩子第一次看演唱會~」
「舞台好讚!」
「很多歌我都會唱~」
「這場太值得了!」

哈哈~他們開心,這樣就夠了~

反正我也一償夙願,聽到現場的「恰似你的溫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