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回憶錄?不!是「一級回憶錄」....part7

2007041107:15

考古題

每個星期六還是星期五(忘了…反正接近週末會有一天),e研會舉辦模擬考,就是拿歷屆考題來進行測驗,這可是好東西啊~因為我從來沒準備過日檢,當然就沒做過任何考古題,每一次對我來說都很「新鮮」。從199X年的一直考到2002年的題目,從中也可以察覺出題型態的些微改變。

想當初第一次模擬考,考出來成績是…22X還是23X分吧?唉…嚴重受挫啊…離280還挺遠的…要是考二級,我差不多都可以PASS了。但第二次模擬考我就超過240了,然後分數就每個禮拜都稍微進步一點,慢慢地到了考前第四次還是第三次的模擬考,居然讓我考超過280分了,且從此之後就再也沒低於280分。但心裡還是忐忑不安,因為好一點也才290左右,感覺還是挺危險的。但後來發現自己想太多…因為最高分常常出現在正式應考時。

考古題真的是要不斷重複聽、重複看,尤其是文法部分,真的幫助不小。因為經歷那麼多次模擬考,會發現開始近年的考試中,漸漸每次都會有一兩題文法超出了「文法問題集」的內容,所以要把這些額外的文法記下來,當做課外補充,這些額外的文法有時還是出現在往後的試題中,甚至有些時候雖是「文法問題集」內的文法,但考古題中出現的例句還蠻特別的,我一樣會把它抄在課本上當作補充例句,要注意。

講義....4公分厚...


日檢宅男

狂唸再狂唸,同學假日出去玩,我就比較少跟著去,因為第一趟已經玩了不少地方,這一次就專心準備考試。我的娛樂常常只剩看電視,假日的行程常常是:

起床>>弄早餐、邊吃早餐邊看電視>>唸書>>煮午餐、邊吃午餐邊看電視>>唸書>>煮晚餐、邊吃晚餐邊看電視>>唸書>>洗澡>>睡覺。

感謝櫻桃小丸子、假面騎士555與暴龍戰隊陪我度過那段時光。

曾經有一個周末唸到三天沒走出那棟mansion,因為食物都已經買好了,只要煮一煮我就不會餓死,只是三天後出門曬到太陽想說聲「お久しぶり」。這輩子難得唸書那麼認真,不過花了那麼多錢還沒個成果怎麼行?還是豁出去吧…。

但不是因為衝刺班就沒有e研salon了,照樣進行salon活動…因為文化交流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