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回憶錄?不!是「一級回憶錄」....part3

2007041007:32

幹嗎要考日檢?

本人熱愛動畫,尤其是電腦動畫,在日本被薰陶久了,就覺得3D動畫才是我的最愛,好吧…到動畫王國留學吧~所以就開始收集資料…那時位在e研隔壁就有一間專門學校-代代木動畫學院。適逢招生期,舉辦了一日體驗入學,我就給它報名混進去參加看看,然後又陸陸續續參加了許多專門學校的體驗入學,提升經驗值。

可是專門學校的入學資格中都會提到「至少要日本語能力試驗二級合格」,甚至還有非一級不可的。靠…這不是刁難我嗎?啥是日檢我都不曉得咧…

這時候也到了8月初了,離12月初的日檢也不遠了,e研照慣例都會開日檢衝刺班,這時我就陷入深深的思考中…「要參加嗎?真的要考嗎?嗯…考二級就好了,應該勉強可以過…」不過傳說中的白寄老師聽到我心中的OS,就說「Xさん考一級可以的啦!」

嗯…好吧…要嘛就啥沒有,不然就要最好,那就決定了!報考一級!!!!
換言之,要考一級也是在考前三、四個月才決定的,之前完全沒準備…好像在跳火坑。

當下就決定直接報名衝刺班,也決定12月初要在日本直接赴試,不過要先回台灣一下,在回國之前,白寄老師先把這兩本書給我,說這是衝刺班會用的教材(著者就是她本人嘛…),在課程開始前自己可以先翻一下…回台灣期間我就先開始看那本漢字語彙,文法也加減翻一下,能記多少算多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