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中@暹粒....

2008072020:38
昨天雖然被坑了一些錢
心情都不是很好
但後來7點去參加了兒童醫院院長的免費大提琴演奏會

這位院長一直透過演奏會來進行義賣
來向遊客們募款

門口的海報寫著院長的一句話
"The cello is my weapon"很讓人感動

院長身體圓滾滾的
一進場就抱起大提琴,直接走向台上開始演奏巴哈的音樂
每演奏一曲就會休息一下,跟聽眾說說話

他有提到,他這次要改變一下流程表
演奏只佔一半
另外一半要播出算是醫院創立的紀錄片
聽了他的表演,看了創院的過程
從玉樹臨風的年輕人,一直努力到現在頭髮稀疏也有啤酒肚的中年人

募款是多麼的辛苦,政府貪污得有多利害
這位院長為這群弱勢的幼苗們這般努力
那個當下,突然覺得我昨天損失的一點錢好像不算什麼了,心情也平靜許多

表演結束
我就繼續騎著我的腳踏車回飯店
身邊有台腳踏車
只能說妖魔退散啊
所有的計程車司機都不會再來煩我纏著我
而且真的省下不少錢

回到飯店轉開電視一看
居然可以看到民視和中視
我就看星光大道和我猜 一直看到睡覺....

今天一早起來就收到柬埔寨記者Mr. Nhean的Email
說到泰柬邊界的神廟因為歸屬的問題
雙方軍隊都已經開拔到神廟附近待命了
情勢似乎很緊張

暹粒這邊是還好 只是街上常看到選舉的造勢車隊

反倒我比較擔心Mr. Nhean人在神廟那邊觀察局勢還比較危險
真的很佩服他
為了國家的文化遺產,可以賣命到這種地步
我一定要把相機送過去給他和他的學生

本來想去找地雷博物館的
結果找了半天,只找到辦事處,沒找到博物館

辦事處也跟我說今天是星期天沒開
看來只能下次再去拜訪了

接下來就是要趕快處理明天要去金邊的交通
中午一點多,頂著大太陽,上腳踏車騎了好遠的路才騎到客運站

我發現我真的變更黑了,哈哈
每當到了一個新城市
第一個就是要先解決交通問題
一開始的熟悉過程常常是最花錢、最麻煩的
可是真的是什麼都要問,就為了一張車票
問到我現在都覺得隨便一家店,我都可以厚臉皮走進去問了
而且也不會覺得自己講英文很奇怪或彆扭

繞來繞去
好不容易才在一個髒亂的市場中找到客運站
去金邊的車票只要5塊多美金
我順便問了一下 如果要去昨天通過的邊境Poipet要多少錢呢
靠,原來搭客運只要6塊多美金.... 那我昨天豈不是以將近四倍價錢來到暹粒了嗎?

很好,這樣我知道了,下次不會再被坑了
一個人,頂著大太陽
戴著棒球帽,墨鏡和頭巾,整個頭包得緊緊的
騎著淑女車,在異國混亂的馬路上
行了幾公里,只為了一張車票

天啊....我在幹嘛
一個人的旅行不會是舒服的
但故事和體驗肯定會是最多的,是吧?

連續吃了好幾餐果醬麵包和豆漿後
今天晚餐我終於到網咖旁邊的餐館吃點當地食物了

來東南亞那麼多天
對天氣也有些了解了
今天到我下午出門時,都還沒下雨
我就覺得不對勁

所以趁著還沒下雨趕快進餐館吃飯
果然,吃到一半就傾盆大雨
我還是老神在在,因為我也把傘帶出來了
而且我一吃完就直接走到隔壁的網咖寫部落格
等我寫完,雨差不多也該停了

不過現在外面似乎是一片水鄉澤國

我還是等等再回去吧....

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生活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用擔心明天眼睛張開,會不會又是看著陌生的天花板
明天去哪找下一頓飯,找到了,胃腸適不適應?
交通怎麼辦?旅遊資訊在哪?
什麼都要靠自己問出來
不過這也是我現在的生存之道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