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多了....@金邊

2008072122:09

昨晚寫完部落格
離開網咖,還了腳踏車,把自己從台灣帶去的大鎖拆下來
一個人慢慢地晃回旅館

因為Mr. Nhean幫我訂的Kingdom Angkor Hotel離downtown真的有點遠

第一天還花了四塊美金請人載我到downtown租腳踏車
兩三公里的路要四塊美金,只能說是搶劫吧
所以我就不爽再搭計程車

手上拿著大鎖,棒球帽帽緣戴的低低的,面無表情,一個人慢慢走在暹粒的六號國道上
突然覺得,靠過來想叫我搭車的計程車司機變少了....

運動一下,省個四塊美金我也爽

今天一早起來,不到九點
櫃檯就打電話給我 說來撿人(pickup)的司機到了
我趕快背起大背包跑下樓
我本來還很擔心,昨天賣車票的人會弄錯飯店
沒想到不但正確,還提早到
然後我就被撿到車站去搭車了

我搭的這家叫做Capital Tour
服務算是不錯,價格也公道
最重要的是,開到金邊(Phnom Penh)時,下車的點就是Capital guesthouse,馬上就可以入住

而且旁邊就是網咖以及腳踏車出租
不用再被嘟嘟車、計程車給坑了

淦,這麼爽,以後我都搭他們的車

因為剩下不少費用
所以一路上就有心情看風景


跟台灣不太一樣
東南亞不像台灣,很容易看到山
所以平原是非常遼闊的,一望無際
也因此看起來天空會更高更遼闊吧??


將近六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進到金邊市區了

"喔?感覺跟曼谷不太一樣?"
沒有什麼大樓
感覺就是還在發展中的城市

這間Capital guesthouse的外面
也是儉樸的光景






無空調、含衛浴的房間,一個晚上只要四塊美金
不過床比在曼谷的Merry V guesthouse大多了
一進到房間都把東西通通丟上床




然後又匆匆忙忙趕快出門
拿著Mr. Nhean的名片去找他的雜誌社,向他拜訪一下
走了一段路,終於找到了名片上的41號
一進去,接待的小姐跟我說他已經搬到31號了
我就跑出去 趕快走到31號

結果31號門口站著一個阿媽
「這位阿媽在雜誌社上班還是打掃啊??」

比手畫腳了半天,好像不是這裡
又走回41號
接待的小姐一看到我,就趕快跑過來說「不好意思,是13號 不是31號」

挖咧,我又再走回去
終於找到Mr. Nhean
他正在為泰柬邊界的柏威夏神廟憂心不已
雙方軍隊已經在那邊對峙了,情勢緊急
覺得很佩服他,真的有人可以這麼認真努力地關心自己國家的文化
還要開辦一間不到10人的小雜誌社,還要做攝影教學,培養年輕人來記錄自己的國家

當初就是因為聽到這樣,我就決定把自己家裡不用的底片相機帶過來捐給他們
順便奉上幾塊台中俊美鳳梨酥....

告別了Mr. Nhean
跑了四間網咖,才找到可以輸入中文的電腦
離開網咖後,吃個晚餐
又趕快問人「大買場在哪?」

就找到了BigA.........(?)


我記得曼谷是BigC啊
到柬埔寨這邊就是BigA啊,難道越南會是BigB嗎?

路上遇到對面來了四個小男孩
其中一個經過我身邊時,對我說Hello~
我愣了一下,就轉過頭去也對他揮揮手說Hello~
他也很靦腆地笑了,也對我揮揮手

哈哈,感覺真好

其實一個國家或城市的硬體設施如何,真的都是其次
人之間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