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蜜月行 part5

2009072915:10

世運結束了,繼續照顧我的廣大讀者群



結束四天健行後,休息了一晚
我們到了南邊的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

從冷得要死的高山瞬間變成熱得要死的叢林 

 

晚上還要起來打蚊子,熱帶叢林果然不是蓋的
強烈建議來尼泊爾一定要帶蚊帳

國家領土內海拔高低差很大的話,就會有限面積內孕育出很豐富的生態(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尼泊爾也是)

餘興節目~讓大象用「鼻水」幫您洗澡
然後聽老婆一直在背後哇哇叫(明明被鼻水直擊的是我)

 

大象與我 

 

搭乘吉普車進到國家公園深處
然後爆胎給你看

 

如果換輪胎的同時出現老虎怎麼辦?

路上還有大象帶小象 

 

 

近距離看犀牛,不過也不能太近
據導遊說犀牛看起來雖笨重,跑起來可不得了

 

當吉普車奔馳於國家公園內時,回首看日落

 

輕舟渡河

 

隔天早上還可以騎大象進森林裡走走

在大象背上的感覺很奇妙,會左右搖晃,緩緩向前行
居高臨下,視野也會變得很好 


後來發現要看動物的話,騎大象的效果比搭吉普車好

多數動物不會怕大象接近,果真是「天然的尚好」

還有小鹿亂撞 


 

大象停車場 


奇旺還有精彩的民俗舞蹈
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我們去看了兩次,最後還一起上去跳舞 

而且在奇旺還遇見一位伊朗人,聊一聊覺得還頗有趣新鮮的
尤其他聊天時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哈哈,這我一定要台灣代表的身份跟他們解釋:「NO!!!!!!
我也問他「伊朗跟伊拉克現在還有衝突嗎?適合旅遊嗎?」
他也跟我解釋現在伊朗跟伊拉克10年前就逐漸處於友好狀態,現在非常適合旅遊

Prabha後來也跟我提到一般人接收到中東的資訊常常是來自CNN
CNN報導的中東往往是美國政府希望大家認識的中東,而不見得是中東真實的狀況(大家好像對美國都不太爽的樣子)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