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五號] 後車廂防水墊之淘寶記

2014050508:31
話說這松田五號已經開了快一年
最近這半年,嘗試以數據不歸零的情況下來做統計
用出光0W20連續跑大約6500km(包含市區及高速公路),
行車電腦顯示:平均時速35km/h,油耗是10.9km/L
油耗果然還是松田五號的罩門

不過每次車子滿載,全家人聚在一起感覺真是棒
除了一開始對後勤制度有點微詞以外,車子本身幾乎都很滿意

因為車子後車廂空間大,可以載很多東西
就變成常會被調用去載些有的沒的
可能會造成後車廂空間被刮傷或弄髒、弄濕

這個問題我老婆碎碎唸很久了
為了讓老婆安心,只好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防水墊可以用

我看了一下目前市售的MAZDA 5防水墊大概有幾種款式
1.一片式皮革的軟質防水墊
2.一片式ABS的硬質防水墊
3.三片式EVA的軟質防水墊

我不喜歡硬質的,又希望是單片式
所以直接就鎖定第1款的皮革式防水墊

第1款在網拍上就有賣,但那個價格....


含運費不就要$1600了嗎!?
這未免也太貴了
而且一般來說,如果是台灣製的一定會特別標榜,但它沒有
所以我推測這也是中國製的

既然是中國製,那淘寶網應該也有賣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淘寶初體驗....

果然,淘寶網搜尋一下就看到有兩三個賣家有類似的防水墊
我就找了評價比較高一點的賣家,跟他線上詢問一些細節後直接下訂
初次使用淘寶網,有點緊張~

4/1下訂,4/7才收到
速度不算快,但因為沒有急用,所以也無所謂
重點是!從北京寄到我家,貨價含運費及刷卡手續費只花了大約$600元!!!

但有人會說: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沒好貨
所以就讓我們來仔細端詳一下商品的「質量」

順豐快遞寄來的,這包裝有濃厚的「新中國風」--隨便折隨便包


但打開一看,嗯?好像還可以


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拉環部分還有特別設計


翻到背面看一下,還有顆粒狀的防滑處理
配合魔鬼氈,就可以黏在座椅背面固定


背面近拍特寫一下


仔細一看,魔鬼氈都車歪了,兩邊也不太對稱,扎扎實實的新中國風

但因為是在背面,所以就別計較了,能固定就好


因為是合成皮革,所以有點味道,但沒有想像中的刺鼻
先拿洗衣皂刷洗一下,再噴上光觸媒,放太陽下晾個幾天
不過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消除塑膠味
頂多只能做到鼻子湊近聞才聞得到
但也比原來好多了,以免全家人在車內中毒

OK,要從後面進去了


第三排先打平,先用吸塵器清理過


防水墊直接鋪上去,剛剛好!


拉環的位置也很確實


第三排立起來也還ok,不會卡卡的


接下來就是要觀察它的耐用度了
這種人工皮革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不過目前用起來還方便,防割又防水
算是堪用了

另外,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一堆人都喜歡拗業務送什麼海馬牌腳踏墊,有特別好踩嗎?
這防水墊不是比較實際?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