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換日(Italian Job)觀後感

2011090509:17
昨晚在看Star Movie HD時,剛好播到這部電影,一直沒機會觀賞,趁昨天這機會就把它看完了。

我對這部電影特別有印象,因為2003年我待在日本的時候,這部電影好像剛在日本上映,電視上常有廣告,日本片名翻做「ミニミニ大作戦」(迷你迷你大作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一部Mini Cooper的長版廣告片的關係,若是的話,直接翻成「Mini Cooper大作戰」還比較實際。

整體來說,這部片我個人覺得蠻好看的,劇情恨緊湊,沒有冷場,而且女主角莎莉賽隆很美,又有艾德華諾頓再加傑森史塔森,不過艾德華諾頓在此片裡是飾演反派,而且主角一群人對付一個人,不是很公平,感覺像一個反派被圍毆,若是雙方勢均力敵,兩組人馬大對抗,應該會更有可看姓。

我覺得還挺有創意的一點,有別於一般電影都喜歡端出超酷炫的跑車,這部片中用Mini Cooper這樣的小車來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然後可以利用這個優點,讓小車跑捷運地道,在繁忙的交通中可以更容易達成任務,像炸馬路後再用廣告看板蓋住那一招,也挺妙的。

就商業動作片來說,我個人覺得這部片蠻成功的,但其實我心裡還有另外一個想法。

「台灣有條件拍出這樣的片嗎?」

近日火紅的焦點都是耗資7億的塞德克巴萊,雖尚未上映,但就預告片來看,魏導已為國片開創出新格局。但因為歷史背景的緣故,拍史詩片就有很多成本會耗在場景和服裝,若像偷天換日這樣的時裝動作片,不知道是否能以較低的成本來完成(雖說imdb上面「偷天換日」估計成本是6000萬美金),但台灣拍動作片的畫面處理及節奏掌握度都不是很好(印象中沒看過可以稱讚的作品,不過樣本數確實少得可憐)。

即便資金充足,台灣還未必有導演有本事(經驗)拍吧...電影工業不但要有錢,很多東西也需要長時間慢慢培養,不然我覺得這樣的片,場景移到台灣也是拍得出來。


  •   棉花糖 於 2011-12-05 19:12 1F
  • 很高興認識愛看電影同好,

             有機會在分享看電影的心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