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不能沒有你

2009083110:42

昨天跟老婆去看了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

 

這部電影跟「痞子英雄」差不多是同期拍攝的
而且拍攝地也是在高雄市
但呈現的感覺卻非常不同
再加上這部是黑白電影
抽去了色彩
把社會角落的感覺刻畫得更深,也更冷血無情

高雄這邊目前只有遠百威秀和夢時代喜滿客有上映
昨天是到夢時代喜滿客看的
沒想到高雄市政府還有補助這部電影
所以現金買票的話,一個人只要120元,超便宜
這陣子高雄市政府對文藝產業的行銷還真是用心

看完這部電影
我雖然沒像我老婆那樣哭得悉哩嘩啦
不過心情還是頗為沈重就是了
很多個案的背後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但我們都只是透過媒體就妄下結語、斷章取義

看到類似事件
多數人也只是吹著冷氣,大啖可樂薯條坐在電視機前說:「唉呦,這種事情哪有那麼複雜,不就去某某單位辦,申請某某社會資源不就得了」云云
(感覺很類似這次風災,馬總統說災民死守家園的說詞?)

但事實上坐在電視機前面說風涼話的我們
有幾位曾經體驗過走投無路的感覺?

我剛大學畢業時,也以為教育都很普及,很多事情是大部分的人都應該知道、明瞭的
但我入伍後,我才發現部隊裡學歷有到大專的居然是少數,只有國中畢業的人一大堆

原來這社會上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角落

2003年時真實上演的社會事件
背後的故事終於藉由電影披露於世人面前

大家有空不妨去觀賞這部電影,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