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電視(一)

2009100814:03

因為之前家裡裝潢有一些改變,所以沙發到電視的距離變遠了,29CRT就顯得有點小,加上父母年紀增長,視力也沒那麼好了,會抱怨電視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就開始物色新電視。

一開始是鎖定Benq的機種,價格不高而且是三年保,本來也有去CostcoVizio系列,但聽到只有一年保就直接放棄了。沒想到9月開始,Vizio居然宣布新機種通通變成五年保,不用說了....立刻決定買Vizio。

去高雄Costco搬了一台42吋回來,沒想到箱子還挺大的,要塞進Vios真是跟老爸兩人使盡吃奶力氣才成功,實在不太建議自己開車搬,至少Vios不適合,因為門不夠大,用力推進車子後座之後,後座完全無法坐人 。


Vizio VW420E-T售價$26499,先觀察三個月吧,真有問題再去退貨也不遲(最好是不要,不想再搬了),如果三個月後一切OK,那往後的日子就靠它了。

目前還挺滿意的,我還蠻喜歡它的輸入端子,夠多。因為之前的老CRT只有一組AV輸入,MODDVD、玩Wii都要換線,拔來拔去很煩,我甚至練到閉著眼睛就可以單手換線。現在MODHDMIPS2S端子,WiiAV端子,DVDAV端子,分配得剛剛好。

接了HDMI後,MOD的鮮豔度大增啊,爽!機身外觀也挺漂亮的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覺得開機慢了點,至於轉台速度方面,因為家裡是用MOD,不是看第四台,轉台跟電視本身無關,所以沒感覺,希望這台電視可以用久一點。

話說回來,我覺得五年保可能只是個噱頭。五年後,還有料件可以修嗎?Vizio要備多少料啊,搞不好到時也是雙手一攤,請各位加價升級為新機種,但畢竟聊勝於無。

然後,過了幾天中華電信來把光世代裝好了。

因為Seednet推出終身月租$209的光纖3M方案,一個月加電路費算下來還比原來裝的ADSL 2M還便宜$2元,我當然就升速啦。

而且升速到光世代後,我家的MOD就可以開始看高畫質節目,看到了高畫質節目時,只有一個字「爽」!

想到去年我家本來還是裝第四台,但實際上我爸媽幾乎只看大愛台,我和我弟幾乎沒在看電視(因為大部分的電視台都太爛了),但只為了大愛台就要花$500/月也太貴啦,所以有人建議我們可以改裝中華電信的MOD。

 


擺脫邪惡的有線電視(第四台)去改裝MOD時,第四台業者的態度也頗囂張,發現我們不繳第四台費用後,當然就打電話來催繳,還一副「你不可能不裝」的態度,一個月花$500元看一堆垃圾電視台,完全沒有依收視習慣來量身訂作的商量餘地,只能說是民主國家中潛藏的專制獨裁。

換成MOD後,$89/月真是省多了,我現在多花個$69/月訂閱了高畫質的精選節目,總共也才$160/月不到,而且還不用看第四台那爛到炸掉的畫質。

我並不是特別推崇中華電信MOD,但我贊成這種量身訂做的付費機制。

而且我也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我們有權看到高品質的節目,臺灣也有能力做到,只是電視台想不想投資的問題。

傳統第四台的畫質比數位電視還差,所以就無須贅述,但實際上在傳統CRT電視上,是看不出高畫質節目好在哪,因為CRT電視本身解析度就很低,所以家裡還是CRT的,看第四台就夠了。
 


新聞的話,我家只看大愛台和公視,其他新聞台已經綜藝化且立場常偏頗,不看也罷,在這邊推薦一下公共電視,我是裝了MOD之後才開始注意公視,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而且MOD還可以插入提款卡,進行轉帳或者查詢餘額,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