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與新歡

2007052021:01

本人雖是理工背景,但對於人文藝術仍舊抱有高度興趣
自小就愛塗鴉,也曾夢想成為漫畫家,但後來發現賺錢的樂趣,所以就出賣靈魂,夢想先擱在一邊。

但有空還是會拿起畫筆,隨手畫個幾張
一有靈感,也是會上部落格寫點文章
但是!不知怎的,對音樂方面就是一竅不通?

想起來也挺有趣的~
真的是每個人的腦袋都不一樣

今天若發生了一件事
畫家看到了,光影穿梭於色彩,閉上眼即可見到一幅畫像映於眼前
作家看到了,起承轉合的文章架構便隨即浮現在腦海中,配合文字加以點綴來具體呈現
音樂家看到了,躍動的音符交織於五線譜,優美的樂章如行雲流水般地已在心中演奏過一遍

您叫我用繪畫或文字來描述或呈現一件事,我還勉強有個概念,但叫我用音樂來表現,真的是打死我都想不出來

只記得唸小學時,平常考試都是90分以上,唯獨樂理每次都60分左右
隨著年紀增長,所聽之音樂漸增,不免心頭總有點遺憾
「真想自己親手演奏,以我的音樂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所以大約在6年前,買了生平第一個樂器—口琴


當初買口琴的想法很簡單,只是方便攜帶
也曾上過幾堂課,學了一陣子…

後來前女友也曾買支德國的口琴當作禮物送我,這可是高檔貨…
德國製的喔~


中間琴格的部分並非一般的塑膠材質,是實木喔



不過這支德國口琴我是從來沒吹過…本來想說等我熟練了,再用這支口琴吹給她聽,不過現在沒機會了~
那麼…這支口琴就收起來吧…


隨著那段戀情的結束,便將口琴束之高閣,與舊愛一齊湮沒於回憶之中…
(以上都是狗屁藉口…其實是換氣一直換不順,然後沒耐心練才放棄的)

現在,我有了新歡…
就是她…YAMAHA P-60電鋼琴(2005年製,MADE IN JAPAN),在拍賣網站上以$16000買到的~
功能雖然陽春,不若電子琴的華麗,但我本身想學的就是古典,所以伴奏的機制對我而言就沒那麼重要


為啥買電鋼琴呢?很簡單,因為房間太小放不下鋼琴,而且鋼琴很貴…
可是不知怎的,最近很哈鋼琴,又怕電子琴的琴鍵觸感與鋼琴差距太大
所以折衷後還是決定電鋼琴


牡羊座的特質就是想到就要馬上做,不然會不舒服~所以一但想要學,就會馬上進行

單純,雖僅有黑與白,但依然令我的指尖不禁躍躍欲試
這次就讓我努力一下,有朝一日要為我的另一半演奏一曲… 


我想,人一輩子總要學會一項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