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老的極致-教召五日遊

2007051916:25
話說退伍已經四年,兩年前已被教召一次,不過那時剛好我老弟在當兵,所以我逃過一次,這次就沒理由了,乖乖去當大頭兵,反正公司還是要付我薪水,沒差啦…

話說星期一早上八點我就到位於屏東的營區報到,不過這次的心情比以前輕鬆很多,因為我是金鐘罩加鐵布衫的退伍兵,誰能奈我何呢?

話說報到時向其他連隊一望,靠~怎麼會有位穿著袈裟的出家師父呢?出家了也要教召?提著屠刀來渡化眾生嗎?而且他還真的撐到解召…難道是十八銅人之一?

教召令寫說八點報到,結果咧…還不是一直拖一直拖,到了晚上、甚至隔天都還有人來報到,遲到的也沒有怎樣啊,會被判軍法嗎?當然不會啦…哪個白癡單位會想多留教召兵一天啊?

不過咧,大家都想說不會被怎樣的時候...就真的會被怎麼樣了...發解召令的時候就把第二天才報到的通通抓出來多留一天...指揮官來陰的~(這樣比較公平啦...應該的)

不過這個營區的生活環境真的是爛到爆,營舍爛還髒得要死,那個床真的是太經典了,我要躺下去睡覺前還有一隻蟑螂從床上爬過去,而且還有跳蚤,到現在我手臂上還有紅紅一點一點的吻痕。

浴室廁所水壓不足,阿兵哥一多就常停水,馬桶裡的大便都快滿出來了還沒有水可以沖,還有一天洗澡洗到沒有冷水只有熱水,恆春耶…萬里無雲大太陽還要洗熱水…有沒有搞錯?

然後就是阿兵哥的素質了…

教召兵教育程度普遍都不高,刺青、抽煙、吃檳榔、罵髒話…樣樣來,抽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寢室簡直就是煙霧瀰漫,我都覺得我好像快得肺癌了…還是趕快解召,呼吸新鮮空氣比較實在。

看了一下基本資料,大部分的一般兵都是70年次左右的,但是每個看起來都比我老…有保養還是有差的…

而且很久沒打靶了,第二天居然有安排175m射擊。175m…太近了啦…我雖然四年沒打靶,一上去一樣滿靶…還是要300m比較有挑戰性。

有一天傍晚,閒閒沒事也去拉了幾下單槓,不小心又拉了10下,心想:「拉10下就好了,不要太多,不然又要流汗,黏黏的很不舒服。」(很久沒去加州運動一下了…)

不過一開始的一兩天感覺得挺好的,挖哈哈。當年我到退伍前,還是一副菜菜的模樣,也不會很亂來,很守規矩的~直到這次教召我才體驗到擺老的精髓…原來軍官、士官跟阿兵哥低聲下氣就是這個模樣!

軍官要講個話,下面就開始鼓譟了。

「淦!說三小!什麼時候退伍啊?那麼菜!惦惦啦!」
「學長,對不起啦…讓我宣布一下嘛…」

以前部隊集合,五分鐘就要集合好了~值星官就開始吆喝:「幹什麼慢吞吞的,會不會立正啊?手會不會貼好啊?」部隊鴉雀無聲…每個都很精實。

現在…「各位學長,麻煩您們集合一下,配合一下嘛~謝謝!」

然後一堆人揉著眼睛、抓頭、抓跨下,慢慢從寢室走出來,有的人還穿著拖鞋。過了十幾分鐘,還可以看到遠處,有人還拿個一大包衛生紙從廁所裡走出來,「瞎密?集合了喔?我擱咧放屎…」

有時候,好不容易排好隊,準備進餐廳,長官下口令「進餐廳,行進時一路,齊步走!」
下面又開始鼓譟…「一路~花田一路~」(果然台語配音比較有市場)

更不要談要部隊立正站好、答數唱軍歌了。白天操課還要全副武裝(鋼盔、水壺、S腰帶),一半以上的人鋼盔扣是不會扣的…有的人連S腰帶和水壺都沒帶出來,褲管也不用打綁腿,直接放到最低就可以了,超輕鬆的…

我們連上值星官也是教召來的原住民,說真的,原住民的言行舉止實在很有喜感。

某天室外操課…
阿兵哥:「排長,要不要來一顆?」(從口袋裡拿出一包檳榔)
值星官:「不行啦…現在不方便」(指著自己身上的值星帶)
阿兵哥:「少來了啦!」
值星官:「吼…真的不行啦…」(走過來拿一棵檳榔)
阿兵哥:「還說不要…麥擱假了~」
值星官:「討厭咧…你們都喜歡害我…」(咬著檳榔就走開了)

星期四漢光演習叫我們也去支援,支援個屁啊。
還不是用10噸半軍用卡車載我們喔~居然是叫遊覽車來載我們出去支援(有點傻眼…)有無搞錯,每個人手上都還拿著一把65K2耶
司機心中OS:「這些乘客的殺氣好重。」一上車,靠…三天沒吹到冷氣了,好爽,一個人還可以坐兩個位置。

上車前排隊,我們這一班被排到最後一台車…可愛的原住民阿兵哥又有意見了…
「吼,我們這台不就最後才出發嗎?太慢了啦,到了那邊的時候檳榔已經被買光了啦~」
「肚子很餓了咧…還不趕快出發~」
「我沒吃早餐,故意的啦~想喝保力達…」

浩浩蕩蕩的遊覽車隊(注意,是車隊喔,十幾台喔~)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把我們載去某某國中的禮堂吃午餐,剛到禮堂休息時我就去上個廁所,剛進去的時候一切還好…過了四十幾分鐘,我吃完便當再進廁所洗手時,所有的小便斗都已經滿出來了…

「贛…阿兵哥真的是太強了!怎麼辦到的?」

那些國中生一定會很恨我們…

還有這種對話…
學生:「老師,為什麼阿兵哥會在這邊?」
老師:「他們來休息的啊。」
學生:「不是來郊遊的喔?」
(難道我們看起來真的像出來玩的?)

星期五解召日,我這個上等兵級職薪餉+交通費還領了5000元的遮羞費,還把我的名字編到別連去,害我還要跑到別連去領薪水
花了快一小時,當下怒火中燒~有打電話叫記者的衝動。

發完解召令,連長下口令:「部隊聽到這邊,現在面對我,開車的站我的右手邊,坐車的站...」
還排隊咧,全部的人已經自行解散,遍佈於整個營區,往大門衝過去了。

最後還叫我們寫意見表…很好,我雖然知道國防部會直接拿我們的意見表去擦屁股,但我還是批哩趴啦寫!

「營舍環境超差,薪水太少,一天才給我700元,我隨便賺都超過700,叫我來教召,薪餉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害我無法從事生產,會降低中華民國的GDP,雙重打擊經濟,教召該當何罪?以後不要再叫我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