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堂鋼琴課

2007052607:42
買了電鋼琴,總要找老師教吧
基礎樂理都忘得差不多了,指法、姿勢也都完全沒概念
自修的話只怕越搞越麻煩

本來是打算利用學校資源,去台大鋼琴社上課,便宜又大碗
可是!這學期的社課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可能要等到下學期,九月咧~
拜託,那鋼琴都放到發霉了

不行不行…
繼續上網找資料…河合、救國團、YMCA…etc都看過了
昨天又上PTT去問,就有人說永康街旁邊就有一間YAMAHA
喔~這麼近,我怎麼都不知道?

一下班馬上騎腳踏車衝過去詢問
老闆娘:「有啊,你想上嗎?等一下晚上八點就可以幫你排一堂試聽課」

讚!我就是喜歡這樣~我想學的東西馬上就要出現在我面前!最討厭等待~


馬上繳了錢…「先去吃個晚餐,八點再過來」
然後回家看個動畫…八點再準時去報到

一進門…下課時間…挖咧,一堆國小小朋友跑來跑去,伴隨著一堆家長…
我這個年紀的出現在音樂教室就顯得很突兀(是來上課的還是來帶小朋友的?)

管他的…八點了,跟老師先照個面,到櫃臺買課本…
「這位先生完全沒基礎,那麼…先從最基本的樂理開始」

然後隨手拿了「快樂學樂理」、「幼兒的拜爾教本」,老闆娘好像怕我會不好意思,還看了我一下

「用小朋友的教材沒關係吧…?」

我還要叫那些小朋友學長學姊咧…

然後就正式開房間上課…

老師說:「大人在學比較快…」

「這是Do」「這是Re」「這是Mi」…「來!把每個音標出來~」
真的很像在帶安親班小朋友…

可是這種東西也沒那麼難理解,好歹國小也上過樂理,之前也學過口琴…

啪啦啪啦地一下就上了一大堆

老師說:「很好~速度真快,小朋友50分鐘才能上完的東西,你用了15分鐘就上完了…今天可以彈很多東西」
開玩笑,不出去打聽一下…我是「傳說中的男人」
 
「首先,把手指擺好…」
「彈鋼琴不可以留指甲喔~」
「哇,你的手指蠻漂亮的!」
「看你的指甲就知道你身體很好」

我是天生彈鋼琴的命嗎?

「先找出Do,手指擺好,彈完手指要先壓著~」
「彈的時候要數拍子~Do二三四…Re二三四…」
開始彈了~開始彈了~

感覺真好…不過無名指和小指不好控制…要好好練一練

「彈用力一點!」
「這個音符後面的附點是代表的是...咦?你怎麼知道?」 
「國小學的你還記得?這麼厲害...很多小朋友現在上國小都還搞不清楚」
「你國小畢業那麼久了還記得,你幾歲啦?」

................................我畢業好一段時間了,細節就免談.............................

「好,今天先上到這裡,還有派回家作業喔!」
「下次就先寫到這裡,如果有辦法的話,你可以把整本寫完」
「回家要練琴喔!」 

電鋼琴終於有作用了…
我接下來的人生又有了目標…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堂鋼琴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