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屬露指手套

2012031609:56
這一切都要怪北部天氣太寒冷了
常常搞得手腳冷幾幾
雖然正在想辦法調整體質
不過在調養期間,還是要先想辦法保暖吧

老婆有件羽絨外套,特價時買的


EIDER的喔,不錯的廠牌


這件外套有個不錯的設計,就是這個類袖套的露指手套


把袖子拉起來看一下,大概是這樣的設計


穿上外套後,可以把這袖套套在虎口上,增加外套穿著的牢固
而且某個程度上還可以使掌心防風保暖,又不妨礙做事(例如打電腦,拿鑰匙開門....etc)


而且這個袖套是彈性布料,穿脫很方便


但是!因為這外套是我老婆的尺寸,所以袖長比較短
我單穿外套還勉強合身,但若把袖套套上虎口,就很緊迫啦,虎口會不太舒服

後來就上網看看,有沒有人賣類似的手套,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彈性布料
2.露指
3.穿脫方便
4.最好是膚色(比較低調)

結果!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東西
想來想去,大概只能自己做了
不過目前手邊沒有縫紉機,而且也沒學過縫紉,可能有點困難

我就想說看看能不能找修改衣服的幫忙
不過,要先找到彈性布料再說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中壢有間老字號的「泰山布行」
就穿著羽絨外套去比對看看,
碰碰運氣

沒想到還真的有賣彈性布料,而且厚度還比EIDER外套的袖套布料還要厚一點 
這樣保暖防風的效果又更理想了
只是顏色的選擇不多,大約只有4色可選,且沒有膚色
那我只好選跟原來類似的暗灰色

大概買一丈長的布料就夠了,只要$80


然後我問布行的店員,是否有修改衣服不錯的店
她們就跟我介紹隔幾條巷子的「信成縫衣機行」

我就立刻去信成,秀出我羽絨外套的袖套,請老闆娘依樣畫葫蘆,描述一下我的需求並且討論了一下尺寸,然後把布交給他,他就說
跟我收工錢$150,過幾天再來拿

然後隔了幾天我再過去時,手套已經完成了
老闆娘還碎碎念,說這東西沒想像的好弄,應該要跟我收$250才對
真是不好意思,如果有下次的話再說吧~
 


因為沒有長度問題,所以包覆度更好
而且手指露出,完全不妨礙做事,手指還是可以靈活運作

看起來很像聖鬥士的聖衣護腕(大概是青銅聖衣的等級)


因為是彈性布,從大拇指的部分輕輕拉開,手就伸出來了,不會妨礙洗手之類的動作



而且手套還是套在手上,不用另外找地方放,完事後還可以立刻套回去


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多一段保暖就是少一次的消耗
而且看起來還蠻帥氣的,不像一般毛茸茸又花紋一堆的露指手套那麼娘

就這樣,花不到$300,就有個人專屬的手套,真是讚啊,應該繡名字上去,以防宵小覬覦
 



  •   ✖璃千月✖ 於 2012-07-22 14:28 2F
  • 這個應該可以用~~準備汰換的舊衣衣袖,回收再利用

    近幾年流行的~保暖衣的袖子,應該也不錯用
    安唷~路過打擾了~

  •   mini 於 2012-04-11 21:11 1F
  • 這個手套改裝 讚
    今年冬天也來做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