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派變壓器,Roll Out!

2007072621:18

這應該是印象中第一次有電影會讓我去戲院看兩次,連我弟也去看了兩次
Looka桑據說也看了六次,連一起去日本玩的俏醫師也去看了兩次!(驚!)Ptt上面還有號稱看九次的…
(景氣變好了,台股會上萬點是有憑有據的!)

台北票房截至2007/7/22為止,已經高達1億5700萬,成為目前年度票房冠軍

老實說這位賣拷貝(Michael Bay)先生還蠻適合導這種片子的,還會在片中虧自己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 1998),不過說實在的,雖然大家對他的評價不一,甚至兩極,但不容置否的就是…他導的片子票房都不錯(蔡X亮:我有得獎耶!!)

從絕地戰警(Bad Boys, 1995)、絕地任務(The Rock, 1996)、世界末日(Armageddon, 1998)、珍珠港(Pearl Harbor, 2001)…一直到這次的變壓器(Transformers, 2007)真的都是賺翻了

這次的特效、電腦動畫是由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以下簡稱ILM)操刀
這是最早喬治盧卡司為了拍攝星際大戰而成立的特效公司,最近的哈利波特、神鬼奇航、龍騎士都是他們的作品

第一次去電影院看時,看到博派變壓器集合開始變壓時,心底真是不由得說聲…

…「淦!」

ILM裡面是養了一群動畫界的魑魅魍魎嗎?這種水準的動畫特效只能說令人傻眼…看來以後要買DVD回來Replay個N遍才行,變壓器身上的每個零件都一個一個移動至適當位置,這種精密考究的變壓方式實在是讓人拍案叫絕,貼圖和光影也絲毫不馬虎…

還好我不做動畫很久了,不然散場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作品都刪掉吧?(我的青春~)
其實第一次看完時,只覺得意猶未盡,希望變壓器們的場面可以再多一點,話雖如此,我去看第二次時,還是覺得挺興奮的!

開場10分鐘,狂派的黑魔(Blackout)就開始修理美軍了,先給大家來個震撼教育!
「你們以為我會把變壓器藏到後面才放出來?哈哈!你們觀眾都猜錯了」賣拷貝心裡得意著…
「我們錯得心甘情願…可以再多錯一點嗎?」

話說片中飾演男主角Sam Witwicky的Shia LaBeouf,這次獨挑大樑,嗯,雖然我相信他心裡也很明白大家不是為了他才進戲院,不過從以前演小跟班、小角色開始到現在的男主角

在機械公敵(I, Robot, 2004)裡的Shia LaBeouf....

「史普納,我要跟你借車把妹」


在驅魔神探-康斯坦丁(Constantine, 2005)裡的Shia LaBeouf....

「約翰,為什麼我只能幫你開車呢?」


在變壓器裡的Shia LaBeouf...

「贛!我家的車站起來了!」


是否有種小男孩長大的感覺呢?

女主角Megan Fox除了辣之外還是辣,沒有啥好補充的…



大黃蜂(Bumble Bee)幫忙把妹、院子躲貓貓的搞笑也恰到好處

其實這片中有些小角色其實還挺不賴的,例如學Neo閃子彈的那位黑人駭客就很有喜感,可惜戲份少了點

最後的街頭混戰…是故意拍得那麼混亂,害大家不得不去看第二次,只為了搞清楚誰是誰
「你們以為我會讓你們看一次就清楚嗎?你們又錯了!」賣拷貝心裡偷笑…

賣拷貝真不愧是個導演兼(奸)商人!

飛彈狂射,建築物大破壞,被秒殺的被秒殺,耍帥的耍帥,想犧牲的也很堅持…
Jazz領便當就算了,勉強有耍帥到。狂派的破壞者(Devastator)和毀滅者(Bonecrusher)一下就被幹掉,在官方網站上還找不到人…徹底邊緣化

最後,狂派變壓器領袖Megatron最後被Sam用火種源給幹掉了…?可見火種源能量太大,超載(overload)的話,再好的變壓器,就算有再多的安規認證,一樣會燒掉的…請大家注意自己的用電安全

其實我對這個部分有點納悶,鐵牛兄那麼堅持要犧牲自己塞火種源幹嘛?人生觀會不會太消極了點?拼命去塞Megatron不是很實際嗎?

事後大家還會討論…判官(Barricade)去哪啦?(下錯交流道嗎)
被火種源驅動的販賣機變壓器和XBOX變壓器呢?
但那都不重要…好好拍續集就可以了

附帶一提,判官和鐵皮(Ironhide)是同一個人配音的,可謂博狂通吃
但不管怎麼說,DVD必敗…應該會出DTS版,到時再來好好欣賞欣賞

PS.剛把300猛男的DVD敗回來,又可以讓鄰居震撼一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