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Y VITAS!!!

2007062400:17


在Looka的介紹下,我才有機會見識到這不可思議的俄國歌手
不過也是有我的提醒,他才知道有演唱會的啦~
平常省吃儉用就是為了這種場合…

「喂~我要訂票了,直接訂最前面的喔…」

不過今天聽完後,Vitas下次再來台灣演唱的話,10000元我照買

雖說今天才開唱,不過早在四個多月前我們就把票買好了
那時候,知道Vitas的人似乎還不多,賣票的狀況呈現兩極化…賣出去的座位分別集中在最前面和最後面。
過了好一陣子我在上去看,空位還是蠻多的…
但大概一個禮拜前再上去看,全賣完了!?
可見這一陣子網路轉寄的力量很大…

我們大概7點10分到現場,想買個節目手冊,結果隊伍排很長很長…

「我們中場休息再來買。」

然後我們先進場,第6排…本來還想說不夠前面,但坐下來之後覺得還挺OK的
第1排的座位已經低於舞台平面了,而且正常人的視野範圍那麼近也不可能涵蓋整個舞台畫面,其實往後坐到第8、9排應該都還好。

往後一看,整場爆滿…

突然忌者們集中往某處猛拍,似乎是趙X銘、陳X妤?也坐在我們不遠處…不管啦…誰來都一樣,不要妨礙到我就好。

大概拖到7點40分才開唱,台灣嘛~
只見燈光一暗,樂隊就位…

Vitas突然現身!

在場的女性同胞們已經瘋狂了~鼓掌、尖叫一堆,都還沒開始唱咧…

第一首歌…Vitas先邊唱邊來一段「簡單」的舞蹈…
嗯…
這印證了一件事…

老天爺賜給人一項天賦,通常會奪走另外一項…

這個舞蹈…我挺無言的…
但是!!!
令人期待的高音來了!!!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早就知道Vitas的高音了不起
可是當聽到第一段飆高音時,我整個人都愣住
頭皮發麻的感覺,只覺得我被一段不可思議的歌聲給震懾住了!

「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唱出這種歌聲?」心裡不斷地迴響著

接下來就一直沈醉在他的歌聲之中…
以往大家都喜歡追求重低音,「碰!碰!碰!」就會覺得很High,尤其是那些改車的台客…
但真的聽了Vitas的歌,才知道這樣的高音真是不可思議的天籟

唱到「星星」的時候,觀眾們用力鼓掌~
再唱到更後面時,還有位「鬧場」的工作人員拿著攝影機在舞台上閒晃
(坦白說,我真的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拍?還是上去當舞台效果的?)

這時候女性同胞的尖叫聲也是個個飆高音~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唱opera 2
瘋狂鼓掌~用力尖叫~High翻天!

到了最後,傳說中的紅色圍巾出場了!
大家一看到那條圍巾就知道要發生啥事了~
那就是期待已久的壓軸opera 2啊!啊~啊…(echo)

只見Vitas披上紅色圍巾,唱起了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旋律,再次飆起了那不可思議的高音,一段不夠,再來一段,最後一段!!
最後同胞們已經瘋了~全部站起來用力鼓掌!Vitas也很識相地來幾句中文「謝謝!」「我愛你們!」,女性同胞們已經失神失魂了!
我也忘了站著用力鼓掌多久,大家本來還在期待安可,不過看來是沒有啦~
(我到目前為止看的表演沒有一場叫安可曲成功的…我帶賽嗎?)

整體來說,
歌聲:滿分,甚至破表…無話可說~
舞蹈:嗯…給60分好了…(蔡依林跳舞真的不錯…)
舞台:70分,整個設計、設備來說都不及我年初看的蔡琴演唱會,感覺比較單調(俄羅斯現在經濟不太好嗎?)
樂團:Band那邊80分,可是提琴的那一群…實在沒啥存在感…無法評分
觀眾:85分(超熱情~)

觀眾的部分還是要抱怨一下,台灣人永遠改不掉貪小便宜、耍小聰明的劣習,看表演就講明白了,不可以拍照攝影
就是有人那麼犯賤拿手機和相機偷拍,還有人腦殘到忘了關閃光燈,更糟糕的是屢勸不聽,是不是工作人員應該在樓上拿把狙擊槍,看到有手機燈亮起來就直接射擊?

另外,表演中較可惜的是Vitas常常把麥克風拿到離開嘴巴一段距離處,一開始的用意或許是要證明自己不是對嘴,但是一拿開就沒聲音啦~
一開始來個一兩次,我也相信他沒對嘴,憑真實力唱歌,可是~有需要每一首都來個兩三下嗎?最後opera 2的高音也因為這樣感覺漏聽了一段,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呢,瑕不掩瑜,中場休息20分鐘時,我們就趕快衝到樓下去買節目手冊。
挖咧~已經排隊排很長了~
「沒關係,結束後再來買…」

結束後散場
「不好意思,DVD和節目手冊已經賣完了~」

贛,這是什麼情形?
不管啦…反正隔天還有一場,等下一場開唱時我們再去買總可以了吧?
反正這一場同胞們都那麼熱情,我想以後還是有機會再見到Vitas

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