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大戰

2007090913:05

這不是在講洋基vs大都會,當然也和王建民無關
但既然被騙進來了就不妨看一下

地鐵=>subway=>賽百味

應該有不少人不知道「賽百味」是啥,可是一說到潛艇堡,大家就知道是subway
「賽百味」就是subway潛艇堡在台灣的中文名稱,一聽到就會讓食慾降一半的譯名

因為本人屬於健康養生派,除了適當運動外,飲食也不愛吃油炸或重口味,到了今年5月開始就常到subway光顧,有青菜,肉又不會太油,調味料也只有少許,吃起來比較舒服

-------------------------------以下是事件一-------------------------------
有一次6月5日傍晚我到subway新生店買晚餐
店員大約4、5個年輕人

但是,我在櫃臺前站了1、2分鐘,居然沒有一個人來服務,也不會來問聲要點什麼,站在我面前的兩個店員(看起來應該是工讀生之類的,應該還是學生)更扯,當著我的面聊天,把我當空氣!

等我站了一陣子,才問我要點什麼,結帳時,收銀員也不會主動提供集點卡,點數還要我跟他拿才知道要給
這可惹到我了,這兩位店員的特徵馬上被我記下來

我不當場發飆不代表事情就這樣算了…
一回家馬上就鉅細靡遺地將人事地物都描述一遍,寫在Email上跟subway的客服反應

隔天就收到回應
*******************************
您好,
我是SUBWAY新生店的店長xxxxx。
首先,因為我們工作人員的不專業服務態度,造成您來店消費的不愉快,我僅代表SUBWAY新生店對您深表致歉。
當晚相關的工作人員,已經得到適當的處罰,我也會更加強訓練工作人員的專業服務態度。

謝謝您的不吝指正。

希望您能再給我們一次補償的機會,如果方便,將您的收件地址告知我們,我們再將SUBWAY的免費兌換券郵寄給您,以為補償。
謝謝您。

SUBWAY新生店
店長 xxxxx

*******************************
這樣的服務還OK,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

但是…
-------------------------------以下是事件二-------------------------------
我回高雄時,8/12晚上去高雄漢神店用餐,買的份量多,集點卡一次貼了六點
結果!隔天(8/13)回了台北,傍晚去信義建國店用餐,拿其中一張集滿的集點卡要兌換,結果店員跟我說紅白的那三個點數是過期的(超過半年),不可兌換

靠!昨晚才貼的,今天就過期?有沒有搞錯?

本來只要買一瓶35元飲料就可以免費送一個6吋潛艇堡(120元)突然在結帳時變成了原價155元,搞屁啊~

你們以為我會就這樣讓事情算了嗎?

照慣例,又回家寫Email了…可是這次在8/13、8/20、8/29總共寫了三次都無人答覆。很好,寫Email不行嗎?那就只好打電話

但在subway網頁上似乎也找不到總公司的客服電話(25043982),我還打電話去問分店才得知
後來受理申訴電話的小姐建議我去天母那邊的subway兌換,她說那邊的店比較不會看點數有無過期。

是嗎?跑老遠去換是我應該的嗎?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是「打發問題」的方法?
這樣的答覆我當然不爽,就重新打個電話跟她要Email,唸理工的都比較喜歡條列式,重新把問題整理一遍如下,寫在Email裡

******************************
1.為什麼發生這種問題還要消費者自己吸收成本,浪費時間跑老遠去兌換?
2.就算我在其他店換成功了,那這樣的問題就不會再發生了嗎?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3.由此可知,subway的各分店根本沒有統一的標準,有的要看日期,有的卻不會看,那定這標準幹嘛?

本人曾於6/5因新生店服務不佳而向貴公司反應,然後新生店的店長xxxxx回覆會加強改善,且願意親自登門致送免費兌換券。
那這次的處理態度差那麼多?高雄漢神店和信義建國店到底是誰出了問題?請您們弄清楚,在沒有得到滿意答覆前,我不會到subway用餐。

*******************************
話說至此,如果再不好好回應,我就會直接寫Email到美國subway去申訴

得罪了客人還想走,沒那麼容易~

過了兩天…

*******************************
敬啟者您好

有關本店員工不查未接受您所提示之集點卡深感抱歉
為表達因此而造成您的不便
尚請攜原集點卡前來本店兌換
當立即免費致贈12吋任何口味潛蜓堡及中杯飲料乙杯

尚請您接受本店誠摯歉意並繼續蒞臨本店

Subway信義建國店

*******************************
去那間店吃那麼多次,那個口味最貴我已瞭如指掌

當然就是給他點「西南火雞胸肉培根」!



原價235,不用錢啦!淦~!

我嘟嘟的電話聲是怒意的申訴
我不是龜人 是個澳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