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原聲帶

2011092710:14
9/10去看了太陽旗,除了讚賞動作場面拍出國片新格局以外
配樂也很令人激賞,目前為止去看了兩次電影
兩次都坐到全戲院的人都走光了
片尾曲「看見彩虹」明明就很好聽,幹嘛那麼急著走呢?
太陽旗的結尾很沉重,所以導演安排這個片尾曲來讓觀眾沉澱、整理一下情緒
很顯然,大部分的觀眾都沒有那個慧根

所以我9/12就跟博客來預購了這套原聲帶
9/23發行,9/24到貨
取貨時,發現該7-11門市還不只我一個人訂購



這次原聲帶是由商人張小燕的豐華唱片所發行
一開始有點爭議,因為達多莫那的砍樹歌莫那父子的溪畔合唱以及莫那的太陽獨舞歌都沒有收錄!
大家都以為豐華又要玩跟上次海角七號原聲帶相同的花招了
搞得我本來也有點想退訂

但後來根據魏導接受壹新聞採訪時表示
是因為這三首歌都是現場收音,不是在錄音室裡面錄的
所以沒辦法直接放在原聲帶裡
不過他也正在尋找解決方案,一定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覆
「會送啦!用送的好了!」
再過一陣子可能會開放網路下載(?)

太有誠意了,所以我就不退訂,乖乖等原聲帶發行
首批發行在博客來預購價是$398,有附一些Bonus
但後來聽說光南等唱片行現金價是$368,而且內容完全一樣

突然覺得這個商業手法很失敗
豐華唱片真的很遜

先開箱吧

正面一張


背面一張



坦白說
豐華唱片的文字排版怪怪的,我覺得不是很用心,好像趕工出來的
圖選得不錯,但印刷品質不算好



從側面看,還有塞泡棉,不知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為了固定明信片....
我說豐華唱片包裝設計得很爛,不是沒道理的



不過這明信片是特有種商店的商品,我覺得還不錯
應該可以拿去霧社街的郵局蓋個郵戳,寄回來給自己



裡面的手冊,不是銅板紙,是一般的油墨印刷


每首曲子都有附上對應的劇照
這個設計還不錯,可以邊聽音樂邊回想劇情
不過排版上,留白的地方還真多



最後一頁還有附上來電答鈴的代碼
這個資訊不錯,我還真的有考慮拿配樂來當來電答鈴



最重要的就是CD本體了
這個包裝採用了傳統布料的呈現
設計簡單但質感頗佳



攤開來,會有其中三首歌謠的歌詞


再往後翻就可以看到CD本體


這CD的圖案設計是我喜歡的部分
看起來應該跟包裝是不同人設計的



這次電影配樂很讚
不過原聲帶的發行似乎有點倉促
如果再多花點時間和心思好好設計
應該可以呈現得更好

除了原聲帶
這次很多素人演員都有野性的帥勁
希望能趕快發售型男‧巴萊的月曆

 


  •   mini 於 2011-09-27 12:24 1F
  • 哈 被你先寫開箱文了
    不過我覺得 CD盒有點鳥
    CD 很難拿下來
    放CD那兩片厚厚的封套吧 只用一張薄薄的紙來連接... (烏鴉...烏鴉...)
    不過質感蠻不錯滴...
  • 版主於 2011-09-27 12:30 回覆
    CD的確很難拿下來
    所以錄成MP3後,就可以束之高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