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搖滾的牆

2007111101:05

 



20年

從張雨生出道算起已經過了20年

一如以往,在The Wall Live House再次舉行了雨生紀念音樂會

去年參加時,真是High到不行,今年適逢20週年,全省各地都相繼舉辦紀念活動,但星期五晚上我還是選擇到The Wall跟著大家一起搖滾

表演活動晚上8點才開始,但我不到7點半就到會場
一到會場就看到大排長龍的歌迷


從地下室樓梯就往後排,一直排到後面巷子



大家心情都很興奮,有的去年就有來聽過,有的今年第一次來,雖然都是第一次碰面,但大家還是閒聊起來,沒啥隔閡
「我去年就來過了喔,去年楊培安和邰正宵也有來」
「我剛從紀念會場預購專輯回來」
「我明天一早還要趕去高雄,聽城市光廊那邊的演唱會」

等到快8點,進到那狹小陰暗的空間,一切又熟悉了起來,一年前在一樣的場地,那搖滾的一晚

過了一下子,全部的人進來,場地就塞爆了
這時主持人出場了,打扮得有點像張雨生的主持人


去年更像,眼鏡、髮型都超像的,今年是因為主持人剛入伍,頭髮都剃掉了
才入伍沒多久,還願意為大家服務舉辦音樂會,而且還不拿一毛錢,超(感謝)n他的

接著,參加表演的樂團一個接著一個上場了~
依序是西尤、AA森林公園、陶土飛靶、庭竹、東方快車

西尤真是讓人意外……………………
一開場就唱了烈火青春和永遠不回頭
(我以為這是壓軸歌咧)
西尤主唱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有搖滾重金屬的感覺
而且團員大多是熱門音樂大賽出身的

接著是今年第一次參加的AA森林公園
唱到一半還灑四張Ace的撲克牌,超有趣的~
主唱的聲音其實還蠻細緻,挺不錯的

再來就是大家一致推薦的陶土飛靶
主唱克里夫和貝斯手小欣,去年就讓人印象深刻
貝斯手小欣彈貝斯的神情,一個想法…「好帥氣的女人!」
今年也因為主持人都在當兵,所以主要由克里夫來聯絡各樂團及統籌,相當熱心~
研究所都已經念到第三年了…XD(不要誤會,他沒有延畢),還能夠自彈自唱「蝴蝶結」,不過唱張雨生的歌真的很傷喉嚨

在陶土飛靶後面是庭竹,去年沒見過…


可是庭竹的歌聲不錯,原來是有發過專輯的歌手,而且還獲得新加坡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來頭不小
她是張雨生的忠實歌迷,一直夢想能夠站在舞台上唱張雨生的歌

先跟她妹一起唱「愛我的人傷我最深」,然後還挑了喉嚨殺手「我期待」來自彈自唱,唱到情緒非常投入,令現場聽眾為之喝采


最後就是壓軸的搖滾東方了,姚可傑又戴著墨鏡出場,帶動大家唱我們那個年代的歌「烈火青春」
帶動氣氛簡直就是掀屋頂,全場跟著一起High


再來首「紅紅青春敲啊敲」,讓現場一堆六年級以上的暴露年齡

唱完了就想走?沒那麼容易!
在大家一陣陣安可聲中,壓軸的「永遠不回頭」出現了!
全場都放開喉嚨,跟著大聲唱,用力舞動著


今天張雨生不在了,王傑、邰正宵也不在場,但那曾經令人沸騰的那個畫面、那首歌在這一晚又重現於大家心頭
不單只是感官上的刺激,只覺得心中的悸動瞬間湧上心頭,現場所有人以同一個頻率彼此交會,這就是那個年代所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

最後…曲終,人也散了

跟今天認識的新朋友道別,沒有太多的寒暄,只留下一句話

「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