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亂歌團-好命去七逃

2008042613:06


這是我的攝影顧問Adina推薦給我的

聽她說這位歌手嚴詠能常常在愛河旁表演
歌聲很有感情,蘊含著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她覺得這是到高雄時的最佳伴手禮

太好了,我一直不知道要跟別人推薦高雄有什麼值得紀念的伴手禮
這算是解決了一個問題…

這是一本含有CD的音樂書
裡面11首歌都是他的創作
所以可以一邊聽著CD,一邊翻書來看他的創作裡念及介紹
全都是台語歌,真的讚~

大概介紹一下
嚴詠能是台南人,創作的題材大多是以這片土地的草根故事為主
聽說都是打赤腳唱歌

從書中也得知他有位非洲來的合作伙伴-沙木雨
他也喜歡四處旅行
所以這專輯第一首歌Africa Go Go就在描述跟著沙木雨回非洲故鄉旅行的心情

我個人還蠻喜歡第二首-坐著彼班駛向思念的公車
裡面有段歌詞,讓我印象很深刻
「莊頭熱鬧 彼條老厝巷 阿爸講公所 年底著要拆」
「坐著彼班 駛向思念的公車 到站的所在 有人值等我」

若聽到一些兒時回憶,例如鄉公所之類的要被拆了,大概就是那種心情吧
彷彿搭上時光之旅的公車,不斷地朝著窗外回溯著過往的光景

純樸簡單的種種總是令人難以忘懷


我想,這專輯有別於一般時下男歡女愛的流行歌
充滿著對這土地濃濃的依偎和眷戀
有機會到高雄愛河畔的話,可以去聽聽看他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