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OF CIRA

2008033010:30

這是一張很值得推薦的音樂專輯



有幸得知此專輯,都是從參加台大攝影社開始

有一回的社課請來的世界新聞攝影展的策展人—葉姿吟老師來跟大家分享她在國外的所見所聞

在那回社課認識葉老師後,便一直與她有所聯繫
過了不久,她邀請我參加一場私人的印度音樂會

「喔?這很有趣喔~印度音樂?」

然後請來了兩位日籍音樂家Yoさん和Wakaさん
Yoさん演奏sitar(西塔琴),而Wakaさん演奏tabla鼓

而且這場音樂會還讓我遇到張雨生生前的合作伙伴—koji(櫻井弘二),真是太爽了

演奏會結束,現場還販售CD

不過我當下沒有買,而是上了Yoさん的個人網站看了一陣子,聽了網站上的試聽演奏後,有別於時下的一般主流風格,且發現我還蠻喜歡原始風味的音樂,所以私底下和Yoさん聯絡,然後跟他買了《SONG OF CIRA》這張專輯

這一陣子都聽到上癮了,所以要來跟大家推薦一下

這張專輯是由「前音劇廠」所發行
說到這「前音劇廠」,是由李奕青和林芊君這兩位原住民(阿美族)音樂家所創辦
而李亦青的老爸就是原住民音樂家李泰祥,這樣說大家應該會更清楚
前音劇廠創立的時間至今大概一年,我手邊有的專輯也只這張《SONG OF CIRA》

這張專輯的vocal由李奕青和林芊君兩人包辦,而sitar琴及tabla鼓的演奏當然是由Yoさん和Wakaさん來負責了,鋼琴則是李奕青本人演奏
這張專輯最讓人喜歡的是結合了台灣原住民風及印度音樂,而且結合得非常完美,人聲的表現部分簡直是滿分到破表
原住民唱歌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一種會帶人回歸自然的高亢
音樂部分的呈現又在Yoさん和Wakaさん的妙手之下,傳達出了一種神秘感,當音樂節奏加快,人聲也逐漸高亢時,聽者情緒亦隨之翻騰
而被帶出心中那忘卻已久,與天地自然之間的共鳴

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找這張專輯來聽,相信可以帶給大家有別於一般主流音樂的驚喜

我覺得最好的聆聽環境應該是關燈點蠟燭,然後喝著印度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