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20 5G送修紀錄

2022070809:11
老婆約一年前買了HTC U20 5G。


此前我未曾用過HTC,目前對HTC的印象就是榮光已逝、苟延殘喘。這支U20 5G拿來把玩一下,感覺就一般般,沒啥亮點,出廠就是Android 10,然後連一個版本都沒升就停更,比華碩對待Max Pro系列還殘忍。

HTC推出這支手機的定位到底是什麼,賣情懷、信仰或MIT,我也看不懂。

用了一年後的上個禮拜,觸控居然出問題了!

螢幕右半邊幾乎無反應,但低機率會恢復正常,然後在螢幕幾乎全白高亮度時,還在左下角發現顯示異常,大概可以肯定這螢幕總成該換了。


我印象中這支手機購買時間差不多就一年前後,因購買證明已遺失,不確定有無過保,去電HTC客服回報故障狀況及IMEI,客服查了一下就直接答覆會以保內處理,不另收費用。

不過客服卻建議我們備份資料,因為他說送修就會還原系統並且更新到最新版,這真殺得我措手不及。
這支手機不是早就被放生了嗎?哪來的最新版,難道公司有內測的版本?而且換螢幕還要還原系統,還是第一次聽到。但既然他都那麼說了,與其讓原廠還原,不如我自己先做還原,以免個資外洩。

然後他還要求寄回時不要用當初購買的原始盒裝,請另外妥善包裝好,他們會派快遞來取件。
印象中一般退貨送修,廠商都會希望以原始盒裝送回,這HTC卻反其道而行,真是有夠

然後約好週五下午取件,但不知怎地陰錯陽差,快遞沒連繫上老婆,到了我家門口又不敢按門鈴就離開了,搞到最後是週一才取件成功。

沒想到週四就完修寄回了,效率倒是出奇的好。

寄回時改用可愛的I'm back盒裝,禁用原始盒裝就是為了讓這玩意兒華麗登場,有創意。


不過女兒看到這盒子確實挺愛的,說要留下來自己用。

我先開機看了系統版本,好像也跟之前一樣,沒有更新。
睇吓維修單....


啥?IMEI都變了,那不就是換了主機板?還真的咧...更換主機板。Touch Panel異常當然是換螢幕總成,不過換電池是怎回事~?換言之,這回來的還能算是原來那隻手機嗎?

若維修單所載屬實,那我只能說:「老婆,妳賺到了!」

不過,售後服務好是一回事,若再次故障那就另當別論了,留待時間考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