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的準備

2008062400:31
簽證到手了
機票也開了
開一年的來回機票只要$27000左右
便宜得讓我意外
我本來還以為要4、5萬

目前去程為7/10先到曼谷、柬普寨,9/16再到尼泊爾和印度
暫訂會造訪四個國家

至於回程呢?謎…反正是明年

發現簽證的問題有點麻煩
泰國簽證就真的是GGYY了
其實不是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也不是想去那個國家就可以立刻出發
中華民國的護照其實不好用

現在發現全世界對台灣護照最友善的大概是日本了吧
偏偏那又是個超花錢的地方

這連續幾天晚上都是飯局
「趁現在多吃點吧,去印度你就沒得吃了」
所以今晚我又多塞了幾個小籠湯包
吃得現在都過十二點了,肚子還飽飽的,害我睡不著

到現在都已經準備到這樣
很多事我都懶得再去解釋了

年輕同儕大多是投以羨慕和佩服的眼光
如同預期,通常老一輩的意見特別多
有時真讓我想揍人
如果要試圖跟他們解釋一件他們一輩子都不會理解的事
我還沒出國就先消耗殆盡了吧?

反正我機票行李帶著
不要再來問為什麼,也不要想阻止
我什麼都不想說、不想解釋

我只記得林懷民老師說的一句話
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我就帶著這句話出走


目前預計要帶出去的東西如下:


食:碗筷餐具,五榖粉+泡麵,淨水錠,水壺

行:機票,護照,簽證,指南針,地圖,旅遊手冊lonely planet,背包客棧資料,個人資料影本(自己、家人、經紀人各一份),大頭照

衣:背包,雨具,背包套,羽毛衣,帽子,手套,登山鞋+運動鞋,海灘拖,藍白拖,眼鏡*2,墨鏡,台灣魂T-shirt,腰包,排汗衣褲(長短袖),保暖衣,頭巾,內衣褲,襪子

住:充氣枕頭,睡袋,蚊帳,毛巾,牙刷+牙膏,個人盥洗用具

藥物:保健箱,胃腸藥,感冒藥,維他命,曼秀雷敦,護脣膏,肌肉鎮痛膏,凡士林(or綿羊油)

雜物:國旗,鉛筆+速寫本,國語日報字典,信紙+信封,日記本,文具盒,英文辭典,禮物,鎖+鑰匙,地址條(電話及中英文地址),瑞士刀,衛生紙,打火機

電器:插頭轉接器,相機(D80, G9),手電筒,手機,充電器,mp3隨身聽+充電線,電池,萬國轉接頭+變壓器

神兵利器:現金(台幣+美金+人民幣(+泰銖)),旅行支票,提款卡,信用卡

這樣應該可以撐完整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