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不敢吃

2008072815:28

昨天是國會大選 感覺異常平靜
跟之前的競選造勢氣氛完全不同,也不會有放鞭炮慶祝聲

投票所方面 有的跟台灣一樣借用學校或機關單位
有的就直接在路邊搭棚子....


不過 我晚上轉電視轉半天,就是沒看到選舉結果速報
台灣的話 計票結果應該可以播一整晚吧?
但可以收看到台灣的無線台,我就這樣看完了籃球火....

早上5點趕快爬起來 騎著腳踏車去河邊看一下日出
今天我起得有點晚 應該5點就要到河邊 才看得到更美的景色


柬普寨人都非常早起
很多商店早上6點就開了 晚上7點就關門
我5點十幾分到河邊 已經一大堆人在皇宮廣場前面跳早操了
我坐在河邊 一面吃著早餐店買來的包子 一邊看滿天的鴿子翱翔



今天下午就可以拿到我的護照和越南簽證了
明天一早就要搭船到越南的朱篤
打算嘗試不斷移動的旅行方式

雖說在金邊有點無聊
但其實我心裡一直惦記著還有樣食物沒吃到

那就是...炸狼蛛

我一直找到前天都還沒發現
結果在房間裡看國家地理頻道時
居然剛好在介紹柬埔寨的特殊食物
就說到炸昆蟲
還點名是中央市場門口的小攤販

今天快接近中午
我就趕快殺到中央市場去找


靠!!真的讓我找到了~~
我很驚喜地在旁邊一直看
旁邊也站了一位外國老兄也盯著滿桌的昆蟲


我看看他,他看看我
外國老兄笑了笑指一指那些蟲
我就笑笑點點頭 就跟顧攤的小弟買了一小袋
就桌上的昆蟲都各抓一點 份量不多 要1元美金
這應該是觀光客價格啦 不過也無妨 沒有人會想吃很多的

所以一袋裡共計有蟋蟀 狼蛛 蟑螂(?) 蟬 青蛙腿
不過蟲蛹是另外賣的 所以沒包含在這裡面

發文不附圖 一定是扣分的

狼蛛


蟋蟀


甲蟲(蟑螂?)





小青蛙腿



然後我看了看....
靠,在台灣,除了蟋蟀和青蛙以外,我一樣都沒吃過
而且柬埔寨的狼蛛和蟬怎麼那麼大隻?

我只好先從熟悉的蟋蟀開始吃起....

外國老兄露出很新奇的眼光,拿著攝影機在旁邊待命
我就打開袋子,問他要不要來一點?
他馬上說"NoNoNoNoNoNo~"

還問說可不可以拍我
我說"當然可以"
然後就開始表演吃蟋蟀給他攝影

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說他是荷蘭人
我跟他說台灣也有在吃蟋蟀和青蛙,其他好像幾乎沒有
他還一直在旁邊問我說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然後蟋蟀吃得差不多了
我們兩個就開始討論下一個要吃哪種蟲

我拿起了狼蛛看了看
狼蛛真的太大隻了,看得我心裡也毛毛的
我就放下狼蛛,說"maybe later....",荷蘭老兄聽了在旁邊狂笑

然後我就試試看蟑螂(?),其實好像是一種甲蟲,應該不是蟑螂
但姑且稱呼蟑螂好了....因為大小差不多
吃起來也是脆脆鹹鹹的

吃完了 還請荷蘭老兄幫我拍照
後來他大概也看不下去了
因為剩下來的都是最大隻的

他就笑笑跟我說「你慢慢享用」 就先走了
我就開始吃狼蛛

個人認為....吃這種東西 真的眼睛不要看比較好
就直接吃下去吧

其實味道沒有那麼可怕啦 而且都被炸得酥酥脆脆的
先吃蜘蛛的腳 再吃頭 再吃身體

嗯~口感蠻特別的啊

然後再吃蟬 這個蟬的大小好像是台灣一般蟬的三倍大
看到真是讓我愣了一下 不知從那邊吃起

就從尾開始吃到頭好了....

昆蟲餐雖不是什麼超難下嚥的東西,但也不是那種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東西
吃完後,我趕快跑去吃甜點,中和口中酸性,防止蛀牙....

目前也沒有胃腸不適 應該....還好吧
只是剛吃完的時候 打嗝會有蟲味而已~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