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島之東德島....

2008090117:05

到了寮國時,感覺挺奇妙的
因為對台灣而言,寮國並不是一個熟悉的國家
我一開始也沒計畫到寮國
但現在居然已經到這裡了

話說這個國家有三個著名的聯合國世界遺產--四千島、占巴賽古廟、龍坡邦

有鑒於在柬埔寨時,因為三天看了二十幾座廟,大家都得了「恐廟症」
看到廟就會四肢無力、口發白沫、上吐下瀉、瞳孔放大
一聽到占巴賽古廟,而且跟高棉王朝有關

一致通過.....省略!!!

從四千島開始吧,之後直殺北部

其實四千島最美的是旱季的時候
不過現在是雨季,有許多小島正浸泡在江底
但我們還是決定選了其中的東德島
來過過島上原始生活.........


搭了小船到了島上
沒電沒瓦斯,太帥了
整座島上一天只供電三小時(6PM~9PM)


去餐廳吃飯
至少要一個小時才能上菜

為什麼呢?

我們曾經因為等太久了而感到納悶
偷偷掀開廚房的門簾
發現黑漆漆的廚房中,阿婆正拿著扇子在昇火......

這島上的人好像很不愛做生意
常常到旅館或商店裡光顧
會發現店裡不見人影
不知道要跟誰接洽

我們住的guesthouse的老闆娘
常常睡覺或人間蒸發
我們說我們想住房
她還會露出一臉「你們不來 我還比較悠閒」的表情

這間guesthouse三間傍水的小木屋通通被我們租下來了
正所謂「我家門前有小河(湄公河)」

不過因為太原始了,蟲子也不少
幸好房間裡都有準備蚊帳
而且一晚房價只要20000kip(70台幣,激便宜)
我跟我弟住一間,兩個人攤下來更是省到家

不過這第一天真是震撼教育
突然發現........吃東西怎麼那麼貴!!!???
這餐點的價格比柬埔寨高出兩三成
幾乎不可能1美金搞定一餐

最便的大概就是天天炒飯、湯麵或法國麵包吧,10000kip可以搞定一餐

但因為美金慘貶,加上島上匯率不好,1美金只能換到8300kip

想奢侈的話,20000kip~50000kip這種專為洋人設計的餐點也是有的
不過貧窮背包客,從來不會肖想吃高檔料理

我跟我弟兩個人,可以買兩罐果醬,一袋漢堡包,一捆蜜豆奶 解決掉好幾天的早餐
對於寮國的物價,實在有點吃不消

但是,雖然上菜慢,價格不便宜
卻煮得很好吃~~
四個人各出2美金的話,點合菜可以吃得很開心
合菜的吃法,單獨一個人實在沒辦法
(只有攤錢的時候才會覺得有旅伴不錯,哈哈)

大家也喜歡點水果奶昔來喝
東南亞的水果奶昔,各種口味都有,且是原汁原味

不過有一天中午
我弟點了水果奶昔後,大家開始想
「現在白天不是不供電嗎?奶昔難道不需要果汁機嗎??」
過沒多久
聽到廚房後面傳來大型發電機啟動的聲音
只為了一杯水果奶昔..........

整體來說
這座島的步調很慢,很悠閒
即使是觀光區,寮國人也不會像柬埔寨人那麼死纏爛打
而且常常會對遊客露出微笑,打招呼說聲''沙巴滴~"
怪不得許多到過寮國的人都說寮國很舒服

不過那是指人的部分啦
吃飯的話,價格幾乎只比台灣低一點點
徹底瓦解1美金一餐的不敗神話..........

但原始的生活還是令人回味無窮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