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買眼鏡經驗談

2024080722:21
請先參照此篇Costco配眼鏡經驗談

2023年3月我老婆的施樂鏡框斷了一根鏡腳後,2024年的現在,另一根鏡腳也成了風中殘燭,導致她戴上眼鏡會歪一邊,Costco門市人員表示,根據以往客人反應,施樂鏡框用3年大概就會陸續斷裂,我老婆這眼鏡屬於正常發揮,反觀我同年配的施樂眼鏡迄今5年還完好實屬罕見,足見本人愛物惜物功力冇得頂。

沒記錯的話,施樂的材質是醋酸纖維,整幅眼鏡9公克又具有彈性,我還真沒戴過更舒適的,但其耐用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雖然我的鏡腳沒斷裂,但我也不敢大幅度彎折再收納了,只能說鏡框貴桑桑又不耐用。

剛好在去年底我看到有些人分享貝茲法眼球運動減度數的經驗,因為進步太快常要換眼鏡,但開銷太兇而選擇在淘寶配眼鏡。

啥?網路配眼鏡又是中國貨,相信不少人會退避三舍,而我剛好想配一副看電腦辦公專用的近距離眼鏡,覺得好像可以嘗試看看。
所以就去好市多要了之前配鏡的資料(度數、瞳距),兩眼各減一些度數再請淘寶賣家幫忙處理,賣家鏡片有康視頓和明月可選,我對中國鏡片市場不甚了解,賣家表示明月較貴一些但品質也較好,那我就選明月囉。


鏡框則是選擇康視頓的鈦合金無框,外型上幾乎和施樂一致。

過了一陣子就收到眼鏡,本來不期不待,想說堪用就好,結果一試戴,驚為天人~不但度數符合要求,而且完全沒有重新適應新眼鏡的不適感!加上是新鏡片透光率極佳,眼前一片明亮。

我的度數不高,鏡片也不會太厚,整幅眼鏡重量僅8公克,比施樂舊眼鏡還要輕1公克,戴起來一樣舒適。


且整幅眼鏡(鏡框+鏡片)配到好含運約NTD$1,300,超乎我的想像,這即使兩年就丟掉重配一副新眼鏡也不會心疼。

我本來只設定在辦公室使用,結果這半年來我已經懶得戴舊眼鏡了,鈦合金鏡框富有彈性又不怕斷,不必膽顫心驚。此前我們去其他眼鏡行逛過,無框的彈性鏡框似乎非市場主流,款式很稀少,想再找施樂這種彈性鏡框很不容易,但剛好淘寶都有。

所以我老婆施樂眼鏡即將掛點之際,她看我淘寶配鏡經驗還不錯,她也從淘寶相同賣家訂購鈦合金無框彈性鏡框,再另至Costco驗光配鏡。


我老婆的棗紅色鏡框含運約NTD$840。


到Costco驗光配鏡費用約$2,000,所以整副眼鏡花費是$2,840,之前配施樂配到快$10,000還真不知道在貴什麼。
配完後整幅眼鏡重量約10公克,比施樂舊眼鏡多1公克,但體感差異不大,新鏡片當然透亮。


不過眼鏡狀態也很看人保養
我的5年舊眼鏡迄今是這個樣子


老婆的5年舊眼鏡3年前還換過鏡片居然是這樣子


鍍膜都脫落了,好像也是因為她清潔得太頻繁,似乎天天都洗鏡片


真的被當成消耗品....

若每次配鏡都需要重新驗光,那麼從淘寶買鏡框回來自行配鏡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我也不是眼科專業,只是剛好度數不高又沒散光,我這個整副配到好純粹是誤打誤撞,但對岸的價位實在太香了,這才是鏡框的正常價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