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地址從此是自由

2023080413:29
月初在日本旅遊期間,聽到了李玟過世的消息,她未屆知天命之年便香消玉殞,讓人甚感遺憾。算起來她也沒大我幾歲,但有時無常就是比明天先來,年輕時便名利雙收的她也無法跨過這一關。

我之所以會知道李玟,居然起因於一場紅頂藝人秀,依稀記得高中時期父親帶我在外用餐,在餐廳用餐完畢時一位盛裝打扮的女子上臺獻唱,演唱曲目是「等愛降落」,那時覺得這首歌挺好聽的,風格或唱腔都和當時的流行歌不同,讓我印象深刻,但歌好聽歸好聽,當下覺得台上表演者好像是對嘴演唱,嘴型和timing覺得不太合拍,演唱完後,歌手一開口向觀眾打招呼才驚覺是男聲,居然是男扮女裝啊,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表演。

但也因此讓不久後北漂求學的我,透過網路知道這首歌的原唱是CoCo李玟,連未聞此曲的大學室友聽我放這首歌後也頗為喜愛,當時李玟又推出了DiDaDi專輯,其中的「過完冬季」也是我迄今仍重溫多次的歌曲之一。

我沒特別follow李玟的一舉一動,稱不上是粉絲,但她的離世頓時讓我覺得某些歌、某些物、某些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過客,彷彿走馬燈裡的一閃而逝,而今天這過客提早離開了舞台,即使我們早就知道再精彩的戲也有落幕的一天,依然令人唏噓。

小時候看螢光幕前的歌手都是大哥哥大姊姊,後來有一天驚覺出道的都是小弟弟小妹妹,甚至現在看女兒都追韓星去了,時至今日自己的青春回憶因為李玟的離開而湧現,卻也被畫了個休止符,歲月真是不留情面。

一些回憶及有感而發的閒聊。


  •   asd9595 於 2023-08-05 09:09 1F
  • 每個時代流行不一樣,但卻都是美好的回憶,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