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LX3打跳燈GP04

2010022415:44
昨天剛好有空,所以玩了一下LX3的閃燈

小DC本身閃燈輸出力量不夠,若天花板太高,光線就會嚴重衰減
雖然光線會比直打還要自然一點,但會造成跳燈的亮度不夠理想

之前好像聽LX2論壇上的akiraest兄說會隨身帶傘來做補光
所以我也在家裡找了把雨傘來玩玩看,而且還是抗UV的傘,內層才會有一層銀色的反光布料

一手拿LX3+跳燈罩,另一手撐傘
閃燈向上輸出的瞬間,傘的內層都亮了起來~


在餐廳裡撐傘拍照看起來會不會很丟臉(?)

傘的位置可以隨意調整,我都架在跳燈罩的上方,可以確保不會太多光線射到天花板才反射而衰減,然後內面稍微前傾,可以補一些光在被拍攝物的正面

至於效果如何呢?

一定要放張閃燈直打的來笑一下
影子還是一樣硬梆梆



打跳燈並配合雨傘
還不賴,頗有拍商品的感覺~


不撐傘,只用跳燈
雖然光線比直打還要自然,但主體不夠突出



打跳燈並配合雨傘
不但立體感較佳,而且不受牆壁顏色影響,所以白平衡也較準確



接著試試改變傘的位置
也是先拍一張只有跳燈,主體還是一樣不夠突出


現在把傘的位置從相機上方移到相機與物體中間
喔~主體被凸顯出來了


再把傘舉到接近物體正上方


一樣在物體正上方,到把傘的位置降得更低,更靠近被拍攝物(盡量避免閃光射到傘以外的地方)


氣氛完全都不一樣了...........................

附帶說明,測試環境是夜晚房間內沒開燈,烏漆抹黑的情況下拍的
照片裡的光線都只靠LX3那一盞小可愛內閃所完成

加上傘來補光有個好處,因為光直接靠傘來反射,不需射到天花板,所以強度衰減得少,補光效果較佳,相片的ISO自然就降低,換言之,理論上畫質可獲得提升(但實際上,LX3的ISO400我覺得效果不錯了,我沒興趣學那群攝影宅的裁圖放大檢驗法)

實用性如何?看個人啦~我以後會用在網拍要拍商品的時候
且經過這些測試後,會發現LX3的可玩性又提升了


我真是太有實驗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