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熱血二日行

2007121100:11

繼上次雪山行後,過兩個禮拜又跟攝影社直衝合歡山外拍

兩天下來真是回憶滿滿,重新去體驗到以前唸書時沒體驗到的樂趣

星期四晚上11點半在台大校門口集合
12點半出發到日月潭拍日出,所以在車上睡覺
好像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清水休息站(好像稍微快了點??)
然後又不知到過了多久,昏昏沈沈地到了日月潭
一群神經病嘻嘻哈哈,冷得一面流鼻水一面架相機,又想拼命拍超難拍的星軌
天邊露出一點曙光時,大家興奮地死命拍
看著那靜謐的湖面隨著天空而逐漸由深藍轉成粉紫再轉為白
實在是令人內心振奮到不行





拍完了,馬上驅車直衝奧萬大看楓葉



結果一到了奧萬大才知道路線損毀,楓葉區不能進去….
雖然看不到楓葉林,但風景還是很棒滴…


沒有楓葉林,但零星的楓葉還是有的


逛完了,就要直殺合歡山了!
一到登山口,就直奔主峰準備拍日落
這難度比起雪山都輕鬆太多了…輕鬆應付
在太陽即將沒入地平線的那一瞬間,那光芒真是美到不行


大自然的一切變化永遠都是那麼令人驚喜與感動


日落之後,接下來又是冷到流鼻水、快門按不下去…大家死命吃巧克力取暖
然後還要摸黑下山,吃完晚餐再到觀雲山莊休息
洗澡刷牙?免了,先睡覺再說…四點要起床咧
這一覺真是超級好睡…

但四點之後又要開始面對極低溫了!
小風口拍日出真是嚴酷的考驗…
真是冷到大家一面拍照,一面流鼻水、罵髒話
就算按快門不方便,也沒有人想把手套拿下來
去雪山都沒穿到的羽毛衣居然是在這時派上用場
但日出的瞬間依然令人興奮


拍完日出,大家開始煮早餐,打屁聊天兼掠食
我就自己拿著相機嫌晃一下
這一天,雖聽說天氣還不算是頂好
但早上時的天空已經藍到爆炸了,偏光鏡可以收起來,根本不需要…


很早時也沒啥人,一切都安安靜靜的,只有我們一群人在嬉鬧.


接下來就是北峰攻頂了…難度比主峰高一點點,但對我來說還算輕鬆
只是令人驚訝的是有位女生居然健步如飛一直衝在我前頭
一問之下,是個平常可以跑步跑個3~5公里的女超人


唉呀…我好像也很久沒去練心肺,該動一下了

這不是我,但萬里無雲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攻頂後,大家湊在一起拍個團照
意外的是一群帶著大砲機,最後拍團照的重責大任是落在我這台小DC上面
乖乖~LX2這次不設定成1000萬畫素怎說得過去?團照一定要好好拍的啊

這時天氣已經開始變化,雲開始飄了過來
已不再是萬里無雲了,山上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
但不管天氣如何,就是一群人拿著相機互相亂拍、打屁聊天
嘻嘻鬧鬧地回到平地,再回歸都市叢林

回程路上,我靜靜地回想著這兩天的點點滴滴
只覺得現在已離開學校,才體驗到這種熱情,也是有些許遺憾
但很開心的是和這一群人度過這兩天,編織這美好回憶

果然年輕就是要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