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黑暗的曼谷交通

2008071814:12
實在不知道曼谷到底交通在黑暗些啥
幾乎一整天都在塞車

好像塞車跟搭飛機一樣,有計里程,塞越長紅利越多
所以大家都跑到馬路上去累積紅利點數了

搭公車常會卡在車陣中

神奇的是好像只要太陽一出來就開始塞
一直塞到太陽下山為止
沒有什麼上下班尖峰的分別

這時候 大部分的旅客除了計程車外
就是選擇嘟嘟車了

嘟嘟車給我的感覺挺不好的
拉客風格跟台灣的計程車很像

講話好像在搭訕一樣 "Hey! Man~where are you going?"
就像台灣的計程車就一群人堵在車站或機場
一看到旅客就是
"少年仔 要坐車否?"
"啊~已經沒車了啦 給我載啦"

如果有個司機的口氣是
"您好,現在天色已晚,您的行李看起來又很重,不知我是否有機會為您服務,一定以合理的價格將您平安送達目的地"

那我就直接跳上車了吧(我在作夢吧....)
所以到現在為止 我還沒搭過嘟嘟車

反正我時間多 我就是要搭公車省錢

不過洋人搭公車的就很少 大部分都是計程車和嘟嘟車
大概是因為所得比亞洲國家高很多吧
所以那一點點錢根本不看在眼裡
被坑被騙也不痛不癢
搞得所有的觀光客都被當成凱子

不好意思 我很小氣的
而且就是要用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才有趣

可是....

怎麼還在塞??才前進一點點

唉 我討厭曼谷啦....更討厭拷山路

所以我坐在公車站等車時 就拿起了鉛筆... 

一邊畫著圖 也決定了要提早離開曼谷
先到邊境小鎮Aranyaprathet去喘口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