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來的!上來唱歌~

2008080814:45


隔天一早去參加了當地旅行社的一日海島遊
還蠻有趣的
越南人其實挺熱情的
而且我也一直被誤認為越南人
很多人一開口就跟我說越南話
我只好傻笑講英文

後來發現,這根本是越南人的當地旅行團
外國人很少....

一天7美金 可是吃得很不錯


到了海島岸邊,就可以戴上浮潛裝備
直接從船上跳下海去看珊瑚礁

中間船上還會穿插娛樂節目
每艘船的旅客都會擠到最前面來看節目


主持人會看旅客名單
問外國人哪裡來的
然後就會唱一首簡單的外國語的歌

像他問我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我就要上台跟他合唱「茉莉花」
主持人還
私底下跟我說「你看起來好像越南人?」

然後娛樂完外國朋友
正式的唱歌節目開始
就從旅客名單中抽籤
靠,第一個就抽到我
我就要上台
主持人說「你有三種選擇:唱三首歌、跳舞或跳到海裡」
我回頭看了一下海水....
這一帶的海域有點髒,我才不要跳咧
我就說,我要唱三首歌
就分別唱了「兩隻老虎、哥哥爸爸真偉大、天黑黑」
反正在場沒有人聽得懂,就用力亂唱吧~

我一個人拿兩支麥克風
在場的越南人聽得很High
我下場時,他們還要跟我擊掌,還有紀念品可以拿
不過還真的有當地人被抽到,不想唱歌就直接從船上跳海的....

午餐很豐盛
坐旁邊的越南婦女,還會主動夾菜給我
還有飯後水果


她們看我一直吃龍眼(因為只有龍眼有達到台灣水果的水準)
就會把其他盤的龍眼端到我面前
看來我真的有娛樂到他們吧?

最後一個節目就是主持人身上帶一堆啤酒跳下海
一起跳下海的就有酒喝~~然後一堆越南人就跳海蜂擁而上
這個場景讓我想到餵飼料後的鯉魚池....


總而言之
這裡的人還蠻友善的,對貌似越南人的我還不錯
至少比西貢還要平靜多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