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的海濱生活

2008080611:08

離開西貢後,途經渭尼(MuiNe)

待了一天,還有遇到四位台灣旅客
很幸運,剛好她們越南盾太多,旅行又快結束
所以我可以用17000盾的好匯率跟她們換美金

可是渭尼蠻偏僻的,方圓百里之內沒有一家網咖有支援中文
後來騎腳踏車一間一間問,問到快放棄時
問到一間都沒有客人的網咖

我進去看一下他們的電腦,還是沒支援....
正當我轉頭要走時
店員馬上亮出Windows XP的CD說可以馬上幫我安裝~
那台電腦現在應該是全渭尼唯一一台可以支援中文的電腦吧?


渭尼雖然風景不錯,可是偏僻了點
房子的門號即使差一號,距離還是差很遠
騎腳踏車也騎得半死

待了一天後,我就到了芽莊(Nha Trang)
老實說,芽莊還不錯
我下榻的旅館(YEN MY HOTEL)離海邊只有幾百公尺
起個大早,就可以到海邊看日出海景
但如果海嘯來的話,大概會在睡夢中被沖走吧


看著海景幹什麼呢?
吃肉包當早餐....


我的手掌可不小喔,大家知道這肉包有多大了吧,兩個只要1美金

然後騎腳踏車回旅館途中
又經過了一間Banana Split Cafe



這間Cafe在Lonely Planet上面有介紹,可是前一晚我循著地圖卻沒找到
原來是搬家了(?)

招牌點心--香蕉聖代


不過價格已經是Lonely Planet上面寫的兩倍了--現在要20000盾(大概40台幣)

之後還有參觀佛教寺廟


不過說真的
我好像還沒看過比花蓮慈濟精舍還要更儉樸,更讓人平靜的佛教修道場

芽莊一景


自己一個人逛了一天
在尋找明信片的路上
剛好看見某間旅行社的一日海島遊
我就報名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