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健美賽心得

2009071922:44

跟老婆去文化中心至德堂看了連續兩天的健美比賽
從預賽看到決賽

記得8年前有去看過台北劍潭看過一次中正盃(專程去看Looka)
再來就是這一次直接看國際級比賽了


我們幾個禮拜前就先在7-11把票買好了
本來還想說健美在南部應該很冷門
我們去看算是幫忙充個場面,以免現場太冷清

事實證明我們想太多了…
爆滿!




這次台灣也有三位選手參加:許崇煌、許家豪、黃建智
不過除了許崇煌以外,另外兩位我都沒聽過

老婆本來也對健美一無所知,不過經過兩天的洗禮和我的解說以後
她也開始有「感覺」了
三不五時聽她喃喃自語「這位選手的胸肌不錯~」「這位的腿練得真漂亮~」
從感到噁心排斥到現在已經可以去欣賞了

健美這種東西看現場的真的很過癮
好像看著一台又一台的坦克車開上台展示


指定動作的部分看太久就比較無趣,不過一分鐘自選動作就好玩多了
因為要配合音樂作一些舞蹈來展現肌肉,所以會有一些很有趣的花招
連拉小提琴、開槍的動作都跑出來,現場都笑翻了

除了男子以外,女子的部分則是我第一次看現場



誰說練健身的女人胸部會不見的呢?
我看有的女選手胸部比瑤瑤還大,而且體態真的很棒
還三不五時有單手撐地、後空翻之類的演出

最後台灣選手許崇煌拿下銀牌,黃建智拿下銅牌
不過韓國及烏克蘭來勢洶洶,各拿下三面金牌

說到今天的比賽,有不少老弱婦孺大概是第一次來看
每當看到選手們展現出肌肉時,都會發出驚嘆聲
「喔~!」「怎麼那麼大?!」「阿娘喂~」
再加上這次還有女子項目
正面來說,我覺得對於較為保守的南部民眾來說是一次「震撼教育」
除了可以開開眼界見識到世界級的比賽
還可以讓大家對於健美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更重要的是可以藉機帶動國人的運動風氣

今天在現場的民眾都非常有風度
無論是對本國或外國選手都會給予熱情掌聲
但對於台灣選手當然是熱情加倍
又是鼓掌又是尖叫,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世運在高雄,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