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閉幕式~團結不是只有這11天

2009072711:21

為了這天的閉幕式
我還先在家練了一下午的花朵舞


我們夫妻倆大概下午四點半出發,差不多五點抵達世運會場
不用說,捷運爆,會場爆 



不過入場還蠻順利的,還不至於拖太久
 
這次坐在B7區,覺得屋頂真壯觀 

 

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覺得世運主場的設計很讚 

 


今天穿老婆買給我的新衣服,正面是「Taiwan」 
 


背後則是書法寫成的「臺灣」 
 


還被公視的轉播大哥拍到,讓我上了主場的大螢幕,真爽!!

夕陽西下,逐漸揭開閉幕式的序幕 

 

台上一面表演著,選手們也陸續進場,而且大家都很脫序~
選手們都是自己跑向觀眾席這邊來跟大家同樂
也有跳上觀眾席來拍照的

 

還有德國選手拉「德國隊謝謝高雄」的布幕進場 

 

這次世運的觀眾熱情度真是破表了,而且對於外國朋友的友善度超乎我的預期
果然外交是要全民一起來的

這次的星河大串聯安排得相當不錯,主持人說得對,觀眾也是閉幕式的主角之一
觀眾不再只是坐在旁邊看,而成了現場表演節目之一
當燈光暗下來,全場點起LED燈的畫面,那真的是非常壯觀
還有星河波浪舞,連場中的外國選手也都拿起相機拼命拍觀眾席~

 


花媽的演講還是一樣屌,雖然我覺得有些部分聽起來像在競選造勢時會聽到的
哈哈~不過有她當市長,真是高雄人的福氣

 

演講時背後還有一面國旗偷渡成功,看了一整個大快人心!


她有一段我覺得講得很好

「我們的團結不只是這11天,在以後的每一天,台灣人都可以超越一切的不一樣,團結作伙成就台灣」
她也祝福了9月在台北舉辦的聽障運動會,希望能再一次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降會旗時也奏起了國旗歌,第一次在這種國際場合聽見國旗歌,我唱到都哽咽了
全場一起唱國旗歌的聲音,電視轉播是聽不到的


還不小心拍到煙火,隨便拍拍~隨便拍拍~

 

 

放天燈前的準備,氣氛十足~

一直到天燈全部升天,自從大學時看過平溪天燈以後,很久沒看到那麼多天燈了 

 

夜晚的場館屋頂跟白天時又不一樣,一樣很壯觀


最後這一切都在伍佰的「心愛的再會啦」歌聲中落幕

 


路上還是一樣塞爆了 

 

不過捷運還蠻暢通的,完全發揮了疏散人潮的效果

 

如果要說幾個小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音響吧
像我坐B7區,場中的音響和屋頂的音響聲音並不同步(或者是因為回音?),很多本來很好聽的樂曲演奏起來都混在一起

 

還有舞台背後播放MV的投影幕亮度稍亮,攝影機從正面拍攝的話,表演者全部逆光都成了黑人,反而是從舞台兩側看的效果還比較好

 

但是這次背景MV超讚!很多高雄意象的畫面呈現得相當美,藝術感也十足,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期盼高雄持續進步~
住高雄真酥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