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運動舞蹈賽心得

2009072522:57

昨天去看了運動舞蹈
所謂的運動舞蹈,大概就是以國標舞為主吧

舉辦的場地在高雄巨蛋
巨蛋蓋在這個地點非常恰當
因為隔壁也開了新的漢神百貨


在美國,運動場和購物中心結合經營早就不是新聞了
但是在高雄這裡,巨蛋和漢神結合可是頭一遭

效果如何?

只能說好得不得了~
不管是比賽前、中場休息或比賽結束,人潮自然都會湧向漢神百貨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巨蛋裡面
裡面的場地頗不賴的,一切都是新的
我趁著人潮還沒湧進時先到處拍照






表演場地及座位席的設計也很舒服

 

音響效果也挺棒的,如果將來這裡辦起演唱會,我會來捧場的啦

開幕式,各國選手先就定位



不過一開始因為選手眾多,不可能一組一組下去慢慢跳,所以就集體大混戰

一次N組一起下去跳,我一時之間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注意哪一組

國標舞我不是很懂啦,而且不知道這跳舞的訣竅在哪,一開始看還覺得有點無聊


一群人在舞池中轉來轉去,有時候還會互相卡位,感覺很像戰鬥陀螺

台灣選手第一輪就被刷掉了…
而且日、韓等亞洲選手陸陸續續OUT,這根本就是歐洲人的戰場

跳舞時的背景配樂連「魔女宅急便」都出來了
經過N次競技後,進到最後決賽
這時候留下來的都是菁英啊,在怎麼看不懂也都可以瞧出一些端倪了

再加上決賽獨舞時,巨蛋的燈光效果大大加分,整個氣氛完全不一樣~


最後是由義大利選手勝出,奪得金牌,德國次之,俄羅斯獲得銅牌

最High的應該是頒獎典禮之後的「殺必死」吧~叫三隊得獎選手通通上台表演
銅牌跳一首,銀牌的德國選手也上去跳了一首,太精彩了,大家拼命喊安可,逼他們跳第二首~

主持人也在起鬨:「銅牌一首,銀牌兩首,各位你們說,金牌要跳幾首呢?」
義大利選手真的就跳了三首歌~觀眾也開始玩起波浪舞

不過我個人覺得銀牌的德國舞者比較能夠掌握全場觀眾的情緒,而且舞姿真的很優雅

但基於一下子一堆人下場跳舞,讓我眼花撩亂
我覺得我應該今天去看橄欖球才對,最起碼可以看到球迷裸奔

夜晚的巨蛋很美~高雄要繼續進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