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リバイズド(Final Fantasy Revised)

2012091113:11
我前幾天閒來無事
突然想拿YY-CHR把醜得要死的FF1畫得漂亮一點
然後就很努力奮鬥
 
原始的FF1


我修改過的FF1


光是畫第一個村莊,就畫到眼睛快脫窗了
就在這個moment,突然發現我做的事早就有人做過了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リバイズド(Final Fantasy Revised)
http://advent.ivory.ne.jp/gate/ff/index.html
(會擋臺灣的IP,要掛日本的proxy才能看)

他已經畫到這種程度了

 
不單是村莊,連整個城堡、迷宮都變得很精緻,畫面大概有FF3的水準


把FF3的人物圖像拿來用,這是一定要的
而且礙眼的外框也拿掉了



連魔法都有做些許變動,因為FF1是第一部作品,整個FF的世界觀尚未確立
所以一些魔法的名稱、功效都跟續作有所出入
作者也在這Revised版中一併修正
法術的習得等級也有做調整
且戰鬥玩起來不像原始的FF1那麼拖泥帶水


公開提供下載,實在對FF1太有愛了
整體玩起來,難度不高,但還是很令人懷念
如果想重溫FC版的FF1,我非常推薦這個玩家重製的版本

另外,有興趣改遊戲內容的,可以搜尋FFHackster(FC版的FF1專用編輯器)
 


  •   羅蘭 於 2013-01-03 18:08 2F
  • 這個站以前也有去過…他的FF1和FF2都改得非常讚…
    看過他的更改內容以及實際破完關後,
    很多地方都修正的比較合理了…
    不會像以前玩時一樣的鬼畜難度。

    不過去年三四月時還能去的說…不知何時開始封IP的…真是遺憾…
    最後看到的作品應該是重力裝甲好像…當時應該先統統抓下來的…可惜…
  •   咕嚕仔 於 2012-11-17 15:36 1F
  • 請問顏色是怎麼改的?
    例如原地圖的上並沒有淺綠色的,你是如何把深綠的草改為淺綠的?
  • 版主於 2012-11-17 20:32 回覆
    這個要變更調色盤
    以我對FC粗淺的瞭解來說
    一個圖塊用一組調色盤,且一組調色盤最多只有4個顏色
    如果你知道你要改的圖塊用了哪四個顏色
    就可以到ROM裡面去搜索,找到後把代碼改掉
    顏色就會改變了
    但問題是,不見得一組調色盤只有你要改的那個圖塊使用
    調色盤常常是共用的,可能一改之後,其他地方的顏色也會變得怪怪的

    所以除非很有把握,我是不太建議改調色盤
    不然改了以後,第一個村莊很漂亮
    但第二個村莊顏色變得怪怪的,還不是要改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