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參觀感想

2012080108:18
前幾天休假,一時之間想不出桃園有啥親子出遊好去處
後來想到台北目前有兩個展覽--
(1)松山文創園區的積木夢工場
(2)歷史博物館的立體書展

但因為星期一是博物館的公休日
所以我們決定去這個積木夢工


我小時候還蠻愛玩樂高積木,看完卡通後,常常用樂高組合出卡通裡面的人物,甚至連機器人變形的架構都結合進去

現在回想起來,我樂高其實玩得不錯,所以我對這個展覽也頗感興趣

就這樣一家人開著車到了台北,開始鬼打牆的駕駛歷險...
幹他馬的台北都市規劃,那個路真不知道在設計什麼東西,超級不人性化
除了一堆單行道,還一堆路口不能左右轉
錯個一個轉彎,下一個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遇到
這靠GPS還找了半天,沒有GPS的話我早就放棄了
台北真他馬的不是人住的地方

不要跟我說什麼台北大眾交通工具很便捷
帶著兩個未滿3歲的小孩,推著嬰兒車上台鐵、捷運真的很麻煩
我跟各位打賭那個腦殘市長一定沒有自己推嬰兒車在台北逛街的經驗
這個咬金湯匙的狗官怎麼會知道庶民需要的是什麼?
你跟他說「台北開車很不方便」,他大概會回答「怎麼不搭直升機呢?」

台北真他馬的不是人住的地方

停車也很難停,但總算讓我找到了地下停車場
但他馬的松山菸廠那麼大,文創園區的入口在哪裡?
打電話問過後,才知道原來是在國父紀念館那一側
所以不幸把車停在光復南路的一對夫妻又要一推一抱,帶著兩個小孩走個幾百公尺
汗流浹背總算到了文創園區
還看到官商勾結的遠熊集團正在破壞綠地,幫一堆笨蛋編織巨蛋白日夢

台北真他馬的不是人住的地方

好,關於台北的牢騷到此為止

談談關於這個展覽
我們夫妻達成共識,一句話:「實在不怎麼樣」
有以下三點:

1.藝術價值低
坦白說,暴龍骨架、大提琴、101大樓之類的作品
只要積木夠多,換句話說,樂高公司願意贊助的話,高中生也做得出來
至於那些比較抽象的作品,常看一些藝術展的話,也對這類作品麻木了
平面肖像水準就更低了,隨便拿張圖來用影像軟體處理一下,再拿積木照著做,誰不會啊

2.展覽內容少
逛一下就逛完了,關鍵點是最後的SHOPPING區,賣一堆樂高的玩具,而且賣得很貴
根本就只是想賺小孩的錢,超沒誠意的展覽

3.主辦單位之一是旺旺中時
這一點我懶得評論了



這種程度的展覽票價還要$250/成人,去看場電影還比較實在
還CNN評選「全球十大必看展覽」咧,CNN的水準還真是低俗到不行,比海平面還低

但這一趟是不是那麼沒價值呢?也不完全是
松山文創裡面的生態池讓女兒很開心,一直在看鴨子划水
來來回回地跑,就為了找鴨子在哪裡
看到她的笑容,我覺得這一趟還不至於收穫全無
但沒想到最有收穫的是參觀免費的生態池

希望下一個立體書展不會讓我失望


  •   六妹 於 2012-11-18 15:26 1F
  • 曾經有人說:在台北開車的技術是頂級房車賽的水準!
    又有人說:只要在台北開過車的人.到世界各地開車.都不是問題.....哈!